最新新闻:

黑龙UFC封神打脸中国搏击?专家:他在中国只能蹭搏击宝贝热度

时间:2020-09-28 08:16:20来源:拳击时空

9月27日,UFC中量级卫冕冠军“黑龙”阿迪萨亚完成了又一场漂亮胜利,他2回合兵不血刃地KO科斯塔,继续保持MMA全胜战绩。然而,令中国格斗从业者们感到汗颜的是,黑龙前些年在中国只是一个边缘拳手,被指为“黑皮肤中国心”的三姓家奴,而且知名度并不高,如今黑龙在UFC呼风唤雨,被推向了神坛,知名度和身价比在中国比赛时高出了十个段位,这的确是一件令人深思的事情。

对此,中国搏击资深媒体人“平常心”道出了根本原因:“平台真的太重要了,在中国擂台黑龙再怎么赢,也只是个给中国拳手打垫场的反派。跟举牌女郎的合影还经常被自媒体编造各种中国女孩倒贴非洲同志的狗血剧段子。在UFC,他封神了。”

事实上,张伟丽与黑龙的境遇也非常相似,虽然张伟丽的大部分胜利都是在国内赛事拿下的,但她的知名度和身价还是靠在UFC夺冠实战质变,即便她拿下了所有国内搏击格斗赛事冠军,出了这个圈子还是没人知道她,这就是中国搏击和世界顶级格斗赛的现实差距——国内赛事仅仅在自家圈子里搞得火热,出了这个圈,什么都不是。

最后,平常心也道出了一句实话,即是中国搏击经过这些年的烧钱,如今赛事已经不再火爆,无人问津,而拳手也都沦为了牺牲品,绝大部分拳手这些年的人生经历都是一部部教科书级的堕落史:“其实格斗领域有很多故事,敢于牺牲那么多走上擂台的人,怎么可能没有故事?但难的是讲好这个故事。中国格斗史,就是一部英雄的堕落史。我这里说的中国格斗史只是指没落的中国搏击赛事而已,在ONE和UFC奋战的拳手另当别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