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平凡的荣耀》:单亲妈妈不容易,她却帮助孙弈秋走出“困境”

时间:2020-09-27 14:16:50来源:聊撩说

《平凡的荣耀》讲述一个职场菜鸟逆袭的故事。孙弈秋能够在职场中立足,离不开同事和领导的帮助,同样也离不开他妈妈的帮助。

孙弈秋的妈妈在一个酒店当服务员,打扫酒店的卫生。她并没有什么大的本事,但是她改变了儿子的命运。

孙弈秋在单亲家庭成长,围棋失利让他很自卑。他不敢面对,想要“与世隔绝”,但是他妈妈帮助他找到出路,从而走出困境。单亲妈妈很不容易。

孙弈秋的第一个“困境”

孙弈秋从小学习围棋,取得过一些不错的成绩,但是某次失利,让他一蹶不振,与生活有点脱节了。

孙弈秋把很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围棋上,让他没有学习太多其他的东西,很多事情他都不会做。所以,他做的很多工作都是以体力为主的工作,比如:送外卖、送快递、做服务员等。这样的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妈妈为他打破这样的一种“困境”。

妈妈为他找到一个好的工作是源于她的善举。在酒店打扫卫生,无意中救了曲忠辉的父亲。

曲忠辉懂得知恩图报,准备不少的钱作为回报,但是孙弈秋的妈妈并没有要,于是要了一个工作的机会。

孙弈秋的家庭虽然穷,但是他和妈妈的心地都比较善良,不是见钱眼开的人。如果妈妈唯利是图,收了曲忠辉的钱,他可能就没有之后在职场上的逆风翻盘。

正是妈妈的善良,让孙弈秋走出“困境”,去过他想过的生活。

他的妈妈虽然很平凡,但是给予他的爱并不平凡。她作为一个单亲妈妈,给予孙弈秋很多爱,这可能是她唯一能为孙弈秋做的事情。

她为孙弈秋找到工作,纯属一种幸运。这仿佛印证了一句话:“好人有好报”。

孙弈秋的第二个“困境”

孙弈秋因为围棋失利,几乎摧毁他所有的自信。他一直在逃避,生活的很孤独,让他变得很自卑。很多单亲家庭的孩子都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内心的伤害在所难免。孙弈秋这种算是双重打击。除了妈妈,他仿佛一无所有。

妈妈知道围棋给他造成很大伤害,偶尔会说漏嘴,但是她很快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再提围棋的事情。她不想打击孙弈秋,让他少承受一点伤害。在这一点上,妈妈做得非常好。

新的工作会带来新的东西,这有可能会改善孙弈秋自卑的心理。

孙弈秋第一天上班,妈妈对他格外上心。看着他的

西服

不是很好,就准备给他买一套新的。

职场工作,需要穿的体面一点。这样会减少一些异样的眼光,少受一些打击。这是为了他好。

妈妈在酒店做服务员,工资不会很高。她买一套体面的西服,可能会花掉她半个月到一个月的工资。对于她来说,这样的花费是很高的。

她能够舍得花钱,说明她对儿子非常上心。

她说了一句非常让人感动的话:“衣服再贵,也贵不过我儿子的前程”。

妈妈给孙弈秋准备西服,可能是希望给他更多信心,让他相信自己可以去适应新的生活,从而走出曾经的心理阴影。

面对新的工作和生活,孙弈秋并没有太多信心,受到很多挫折,一直在挣扎,幸好妈妈可以给他很多支持和鼓励。

妈妈不仅买新的

西服

,还买新的领带。孙弈秋系新的领带要求妈妈给他系,说明他很需要得到爱和帮助。

妈妈虽然在事业上帮助不了他,但是在生活中,给他的爱算是无微不至。这才让他有更多勇气去外面闯荡。

孙弈秋工作很晚才回家,妈妈一直在等他。他工作上遇到很多挫折,但是回家有妈妈的关心。这会让他的内心获得一些温暖。不管在外面遇到什么,家都是一个温暖的港湾。

孙弈秋看似不幸,但是他还是蛮幸福的,他有一个很爱他的妈妈,有一些喜欢他的同事。这对于他来说,可能已经知足了。

有个女孩发信息约他,被妈妈发现。妈妈询问是否是女朋友,他说不是,只是普通朋友。妈妈说:“普通朋友就更应该去了”。

妈妈希望他可以去接触更多人,认识更多朋友,从而去体验一些不同的生活。这有助于他更好的融入新的世界,帮助他建立更多信心,从而走出自卑的“困境”。

孙弈秋带林经理回家,她没有做好准备,只做了一点粗茶淡饭,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这可以看出,她很希望给孙弈秋一些帮助。她把领导照顾好,领导可能对孙弈秋就更好,但她不知道他们的关系已经很好了。虽然这份心意有点多余,但是对他的好,孙弈秋已经感受到了。

孙弈秋的家有点简陋,但是里面充满着爱。正是有妈妈很多的爱,才让他慢慢走出自卑的心理。单亲妈妈很不容易,但是她已经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了。

孙弈秋能融入新世界,敢于面对自己围棋的失利,走出自卑的状态,这有赖于很多人的帮助,但是妈妈对他的帮助绝对不容小觑。

妈妈的帮助,让孙弈秋两次走出“困境”,让我们看到平凡中的不平凡。

孩子在单亲家庭成长,内心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缺失。妈妈多给有孩子一些爱,或许可以让孩子走出自卑的心理,让孩子像正常孩子一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