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岁孩子,376张试卷,“铁腕”妈妈谈育儿,傅首尔反问:疯了吗?

时间:2020-09-26 16:16:13来源:篮球筷餐车

开篇之前,先小小吐槽一下:近些年的综艺节目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不是选秀就是尬聊,要不就是八卦加互相吐槽博笑。真不知道国人为何有如此多的“闲暇时间”来看她们群魔乱舞!

最近,看了一档育儿亲子类综艺

《亲爱的小课桌》

,节目邀请了

陈建斌、傅首尔、叶一茜

等担任嘉宾,一起探讨当下大家最关心的育儿问题。这应该是最近我看到最良心、最正能量的综艺节目了吧,此处应该有掌声!

节目中一位全职妈妈的育儿理念给我的印象很深,应该说她的教育理念有些

“疯狂”

她让年仅

7岁

的儿子徐敬凯一个寒假假期做了

376张试卷

,其中包括

270份考卷+7本大题+50页自打卷……

84

%

在这位妈妈看来,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

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位“铁腕”妈妈不仅让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做黄冈考卷,而且,一旦孩子有偷懒、做错题或者审题不仔细还会

加罚

试卷。孩子除了每天要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之外,还要完成

妈妈安排的

一张语文试卷,一张数学试卷和两篇阅读。

如果偷懒,加一张试卷;

错3道题,再加一张!

听到这里,叶一茜无奈笑道:

“太多了!”

看到这里,不少观众家长纷纷表示实在不敢苟同:

这位妈妈的教育方式效果如何?真实的徐敬凯又是什么样子呢?

一眼看过去,7岁的小徐敬凯表现出异于常人的淡定、沉稳、自律;

别的小朋友吃完饭准备玩耍,他会默默地开始写作业;

徐妈妈也“自豪地”表示,“孩子特别爱写作业,早晨起床洗漱之后就自觉去做题了,基本不用自己监督!”

但仔细观察发现,其他小朋友都在开心玩耍的时候,7岁的徐敬凯站在同龄人中却表现得“格外镇定”,准确地说应该是有点

不知所措

在整期节目中,本该天真烂漫的徐敬凯基本上没有笑过。

而且,做题的时候,他还会经常问:

“老师,这是什么意思?”

哦?

一个假期就做了300多套试卷的乖乖仔应该不会看不懂啊!

细想之下不难理解,徐敬凯其实是害怕自己审题错误,担心自己做错,

他对自己并没有多少信心!

因为他很清楚,做错题了意味着什么!

节目中有一个才艺表演环节,其他小朋友踊跃表现自己的时候,徐敬凯却拒绝了表演。

事实上他是很会跳舞的!

叶一茜悉心开导之后他才怯怯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我也想表演,但害怕自己做不好!”

所以,7岁的徐敬凯不是不会,而是不自信,甚至有些自卑!

题海战术打造“别人家的孩子”

节目中这位妈妈,有了孩子以后就辞职在家,她的

工作

就是把儿子培养成“

别人家的孩子”

采用的方法是

题海战术

“班上其他的孩子都是这样做题的,成绩下降了,难道你不会焦虑,不会担心吗?”

“多做一道题就多记住一个知识点,如果你在玩,人家在做题,那你就落后了!”

将孩子打造出我们想象中的样子,这其实很多家长正在实施的计划。

但这样的教育方法真的好吗?

叶一茜:童年需要快乐,不能总拿成绩说事!

叶一茜表示:孩子的童年是需要快乐的,不能拿成绩的好坏来评价孩子一切。

一向心直口快的宝妈

傅首尔

更是直呼:

“你疯了吗?”

其他家长也表示无法接受这样的教育方式,太过急功近利、揠苗助长了!

但就在大家都反对的情况下,徐妈妈依旧坚持自己的观点:

“小学生学习最重要!”

结语:

从这位妈妈身上,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她的

自豪和沾沾自喜

望子成龙,是每一位家长的愿望,但我们不能为了达成自己的“梦想”就忽视孩子的内心真实所想。孩子就如同一道堤坝,每一道堤坝都有它的承受能力,当压力过大时,不是越过堤坝就是决堤。有的家长喜欢把自己未能完成的“遗憾”希望从孩子身上实现,但不要忘了,重压之下可能出成绩,也可能是

崩溃

父母们聚在一起最愿意畅聊的话题就是炫耀自家孩子,其实,这恰恰是在向别人展示你的成功和成就感。

教育孩子,不要被“铁腕”教育带来的短暂浮华蒙蔽了双眼,给孩子压力太多,反而容易引发逆反心理,在回头找补可能就不是铁腕手段所能做到的。

请不要抹灭了孩子该有的天真和无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