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种遗传叫“生了个自己”,看看这黑眼圈,跟妈妈梅婷太像了

时间:6976-09-20 16:00:59来源:彩云之南1231

很多父母带娃出门时会引来不少人的感叹:这孩子长得真像妈妈/爸爸。这样的对话相信不少人都听过,有些孩子一看长相就知道谁是他的父母,孩子将父母的特征都遗传了下来,不得不说基因真的很奇妙。

有种遗传叫"生了个自己",看看这黑眼圈,跟妈妈梅婷一模一样

如果有个话题叫"不小心生了个自己是啥体验?",那就不得不谈一谈梅婷和她女儿了。喜欢追剧的人一定认识梅婷,她出演过很多经典的影视剧,早年大火的剧里也有她的身影。梅婷的长相属于典型的东方美女,温柔大气,身材姣好。

自从嫁人结婚后,梅婷的生活重心都放在了家庭上,很少再参演影视剧。梅婷的婚姻非常幸福,丈夫十分宠爱她。她生育了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幸福这两个字,从她的眉眼就能看出来。

梅婷曾带着女儿上节目,大家看到时候都非常吃惊,女儿简直就是翻版的梅婷,长得和妈妈可以说是相差无几。甚至连梅婷那双颇有特色的黑眼圈,女儿也遗传了下来。

如此小的年龄挂着俩黑眼圈,实在是又可爱又有趣。怪不得很多网友都感慨道:看看这黑眼圈,跟妈妈梅婷一模一样,看到这母女俩,才明白什么叫做有种遗传叫"生了个自己"。

女儿跟梅婷是十分相似的,但在生活中,却有很多孩子长得并不相像,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有些孩子长得和父母并不相像?

简单地来说就是基因"作祟",大多数的孩子出生后都会遗传父母的一些基因,所以他们的五官会和父母相像。但是有些孩子遗传得并不明显,或者有些孩子只遗传了父母特征的其中一部分,所以只能通过细看五官特征,才能发现他们哪个部分遗传了父母。

另外,孩子小的时候看上去可能和父母不怎么像,也不像别人家的娃是父母的"翻版",但是等到慢慢长大,也可以看出他和父母有些不少相似的地方。而有些孩子尽管和父母在外貌方面没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但是脾气性格可能会和父母很像。

父母有哪些基因可能会遗传给自家娃?

1、双眼

父母的双眼特点是很有可能遗传给自家娃的,比如说父母其中之一是小眼睛、单眼皮,那么孩子在很大程度上是会遗传到父母的特点,拥有一双小眼睛或者单眼皮。反之亦然,有些父母想用饮食去改变这一遗传特征,往往是无济于事的。

2、脸型

脸型也是一个会遗传给孩子的特征,如果父母其中之一是"大长脸""方脸",都有可能遗传给孩子。有些孩子在刚刚出生的时候,遗传到的特征还不明显,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脸型一步步固定,便能清楚地看到他的脸型和父母的有多相像。

3、肤色

这一点其实是非常显而易见的,也是世界上如此多不同人种的直接区别。从不同人种的肤色可以看到,生育下一代的时候,下一代同样也是和父母一样的肤色,若是两个不同肤色的夫妻结合,孩子的肤色多是偏向于深色的那一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