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教育的起跑线在哪里?真的在早教吗?其实在父母的格局和爱

时间:7800-09-19 16:00:51来源:小厨寻味美食

在我们国家,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大问题,每个家庭都在用尽全力去给他们的孩子赢得最好的教育环境,起跑线也成为了孩子的一个魔咒,家长们纷纷觉得想让孩子以后能有一个成功的未来,在哪里开始起跑时是非常重要的。你不能落后于其他人,所以现在除了以往的小学阶段以外,家长们开始把目标放在了早教上。

孩子从早教就开始比赛,真的有必要吗?

早教其实是孩子三到四岁时会去上的课程,这个时候他们可能刚刚会说话,甚至还无法说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早教机构认为在这个阶段的孩子应该得到更多的锻炼,这样会对他们的未来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他们在早教机构可以一起做游戏,学习跳舞,开发他们的各项技能。随着大家对于早教机构的宣传,很多的家长感觉比较迷惑,而一些家长也觉得有必要让孩子在早教的时候就学到非常多的技能,这样会让他们以后的学习更加轻松。

可是这对于这些刚刚会说话的孩子们就真的是一件好事吗?其实也不然。三到四岁是他们的天性得到解放的最佳时间,他们可以有各种的可能,也会有多样的爱好。

可是很多家长却要强迫他们在这个时间段就去像一个成年人一样学习某种东西,或者是某种技能,这样功利性的想法会限制孩子的自我追求。

家长的自我期待不一定是孩子真正需要的

家长的这种方式对于孩子来说,可能是一种负担,更加严重的是会让他们的童年变得枯燥,他们需要用自己以后的这一生来治愈自己,家长们应该不要抱有那么多的期待。你对他们的期望只会成为他们的压力。当一个人身上承受太大的压力的时候,总会有被压垮的那一天,等到那一天来临的时候,无论你有多大的财富,都没有办法拯救一个失去了希望的孩子,每个家长希望的肯定不是这样的结局。

所以在孩子童年的时候就应该让他去外面跑、去外面玩儿,这就是他这个年龄该做的事情,想要拔苗,可是未必会助长,你这样做所要付出的代价,可能是你未来没有办法接受的,既然这样,何不让孩子做一个快乐的人呢?

这样即使未来什么都没有,他们还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还有一段谁都羡慕的回忆。拥有这些,他们自己会去追求生命的目标,这对于家长来说,难道不是重要的吗?

写在最后的话:想说的是,孩子真正的起跑线不是在早教也不是在小学,是父母的格局和爱,是父母亲给予孩子的榜样的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