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知道吗?胎教的最佳人选是准爸爸!

时间:2020-09-09 12:16:38来源:喜芽孕育

胎教,现在市面上又越来越多的新花样了,像最近很流行的阿尔法脑波音乐胎教、胎教仪等等。我们不否认胎教的作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对胎教的研究显示:胎教能使孕妇情绪平静、放松,并能伴随着情绪发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如胎盘循环阻力下降、灌注胎盘的血液量增加,从而有利于增加对胎儿的营养和氧气供应。

简单来说,如果孕妈们想要做胎教,那就去做,听音乐、阅读都可以,别过度刺激就行;如果不想做胎教,就是听听相声、看看二人转,那也可以。因为只要妈妈心情好,就是最好的胎教!

宝宝25周左右听力基本就与成人相同了,所以爸爸妈妈可以跟宝宝说说话,医学研究发现,胎儿的意识萌芽大约发生在怀孕第7~8个月的时候,此时胎儿的脑神经已经发育到几乎与新生儿相当的水平,一旦捕捉到外界的讯息,就会通过神经管将它传达到胎儿身体的各个部位。这时候胎儿脑外层的脑皮质也很发达,因此可以确定胎儿具有思考、感受、记忆事物的可能性,胎儿甚至能分辨出父母的声音呢!

胎教的最佳人选是准爸爸

其实最实用、最有效的胎教就是跟宝宝说说话,而且一定要让准爸爸参与其中。相比之下,胎宝更喜欢准爸爸的声音,因为男性的声音更低沉浑厚。妈妈可别吃醋,很多时候爸爸和胎宝宝说话,更容易引起宝宝的反馈哦。

心理学家特别指出,让准爸爸多对胎宝宝讲话,不仅可以增加夫妻情感,还能将父母的爱传到胎宝宝那里,这对胎宝宝的情感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并且,通过整个孕期的培养,等到宝宝出生,爸爸能够很快的进入角色,从这个角度看,胎教还是个一箭双雕的事呢!

给胎宝宝起个乳名

准爸妈们可以给胎宝宝取个乳名,爸爸妈妈经常叫着胎宝宝的乳名,胎宝宝会有记忆。等宝宝出生后,再叫其乳名时,宝宝听到曾经熟悉的名字时,会有一种安全感,可以减少其烦躁、哭闹的情绪。

内容多样,表达详细

每天可以在固定的时间和胎宝宝说话,说话的内容不限,可以问候,可以讲故事,可以讲讲美好的事物,要尽可能的把所见的事情详细的表达出来,这样才可以给胎宝宝更大的想象空间,语速不要过快,尽量一字一句都咬得清晰精准,描述的时候要有感情,语气不要生硬,最好每次都以相同的词句开头和结尾,以加深记忆,这样循环发展,不断强化,效果会很好。

时长、音量要控制

每次时间不宜过长,3-5分钟即可。如果时间过长会打扰胎儿睡眠,睡眠对胎儿是大脑、身体和心理发育的积极过程。

不论是放音乐还是跟胎宝宝说话,强度不应超过60分贝(大概是正常交谈的音量),不要把播放器或耳机放在妈妈肚子上。此时胎儿的耳蜗虽说发育趋于成熟,但依然很稚嫩,尤其是内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纤维极为娇嫩,如果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很容易遭到不可逆性损伤。国内外均有因过量声音刺激造成新生儿听力受损的报告,准爸妈们一定要注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