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的这些“聪明穴”,坚持抚摸智商会有很大提升,比胎教还管用

时间:2020-08-30 18:17:23来源:风光闲电竞

本文由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和分享

如今父母在注重孩子身体素质发展的同时,对于孩子的智力开发也会比较关心。

众所周知,孩子的智力在很大程度取决于父母的基因,剩下的部分则来自于后天的培养,所以如果无法改变遗传的基因,那么后天的开发就显得异常重要。

在孕期,妈妈可以给胎宝宝做一些刺激大脑发育的胎教。而等到宝宝出生后,身体上也会隐藏着一些“聪明穴”,如果宝妈每天都坚持抚摸一遍,宝宝的智商会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提升。

抚摸对宝宝有哪些好处呢?

对于父母来说,表达对宝宝的爱意无非就是亲亲、抱抱,这也是很多父母都喜欢做得事情。

其实当宝宝被父母抚摸、亲亲和抱抱时,宝宝的内心也是十分很欢喜的,这会让宝宝有被关注的感觉,往往会增强宝宝的内心安全感。有研究表明:抚摸能增进宝宝大脑的发育,让宝宝的睡眠更加香甜。

国外曾经进行过一项科学实验:实验测试7月龄的宝宝,发现当抚触宝宝的手和脚时, 触觉器官会对大脑皮层产生刺激。

这些刺激不仅能增进大脑发育,而且还是大脑和小脑同时发育。

而且另外一项研究也证明:温柔的抚触能让宝宝哭闹得到控制,还会让宝宝的食欲增加,对体重的增加也很有帮助。

经常抚摸宝宝的这些“聪明穴”,宝宝智商会更高

常言道:“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这是因为人体的足部上包含了许多的穴位,这些穴位纷纷对应了不同的器官,当按摩刺激穴位时,也会同样刺激到相应的器官。

人的足部分布着72个反射区,66个穴位,而足部又位于人体的最下端,所以一半血液循环的能力较差。

而家长经常性地给宝宝抚摸足部,会加快足部的血液流动,让各个反射区和穴位都受到刺激。

1)         脚趾的按摩

宝宝脚趾上分布着大量的神经,而这些神经系统也是宝宝探索世界的首要途径。

对于新生宝宝来说,初来乍到,对于周围一切环境都显得十分陌生,而手脚就是宝宝探索世界的直接方式。

所以为了让宝宝更好地感受世界,经常去按压宝宝的脚趾能很好地促进宝宝的感知力,大脑神经也会发展得更迅速。

在按揉的过程中要注意,宝宝的脚趾比较娇嫩,所以在做抚摸的时候,动作要尽量轻柔一些,把宝宝弄疼了就不好了。

2)         脚心的按摩

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大,工作上也比较乏累,劳累一天的人们往往喜欢去做足疗,从而来放松自己的身心。

做足疗的过程就是技师按压脚心的不同穴位,从而达到缓解身心的目的。

其实,脚心上有很多穴位,是能够促进我们身体各个器官发育的,而经常给宝宝按摩脚心,自然也会促进宝宝的器官发育完善。

家长可以轻轻地握住宝宝的脚腕,然后轻轻地在脚心里来回地搓动,这样不仅宝宝会感受很舒服,还会增强彼此之间的亲子关系。

3)         脚背的按摩

对于月龄较小的宝宝来说,还完全不能调配四肢,大部分时间就是躺着,所以身体内的血液循环会非常不流畅,需要家长时不时地来帮忙“疏通”一下宝宝体内的血液循环。

经常性地按摩宝宝的脚背,能很好地帮助宝宝脚部的血液循环,使得大脑血液充足,利于大脑神经的发育。

一半从宝宝出生,等到脐带干燥后,家长就可以为宝宝做一些抚摸了,像平时宝宝吃奶的时候,就是抚摸比较好的时间。一般抚摸的时间为5分钟,之后再逐渐增加到10分钟。

写在最后:

抚摸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好处,但也得需长期坚持才可以,所以父母在平时培养宝宝的过程中,不要忽视对脚部这几个部位的抚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