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九畹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 “爱惜粮食 做勤俭节约宝贝”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08 12:16:22来源:众闻聚焦

(通讯员王琼 张琼英)9月8日,九畹溪镇中心幼儿园“爱惜粮食、做勤俭节约宝贝”主题教育活动在大操场进行。

活动在礼仪小剧场—“爱惜粮食”的动画片中展开,通过观看动画片,孩子们了解了粮食的生产过程,知道了一粒米经历了播种、除草、施肥、收割等很多人的辛勤劳动,最后才能成为我们口中香喷喷的米饭。

接着通过小兔子与小老鼠的故事,现场让幼儿讨论:谁对谁不对,为什么?明白了小老鼠一家浪费粮食,最后只有饿肚子,小兔子一家节约粮食,才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紧接着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共同朗读进餐礼仪三字经:“自己吃、不用喂、吃干净、不浪费;爱粮食、惜食物、粒粒米,皆辛苦”,教育孩子们怎样养成文明进餐的好习惯。

最后王老师希望全园小朋友从现在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做一名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宝贝。

据悉,该园教职工开学初就学习了教育系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勤俭节约的模范”倡议书,大家一致表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给孩子们做好榜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