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这样拼命学习是为了啥?”孩子这样问,该怎么回答?

时间:2020-09-07 16:16:09来源:车达人888

这两天网上有个段子,说中国的家长用一个晚上的时间,督促孩子完成了他们两个月暑假都完不成的作业。笑过之后,我们也可以从中看出,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还是蛮大的。作为父母,都希望他们不要输在起跑线上,所以许多人除了让他们做好课内的功课,还给他们报了许多辅导班、兴趣班。

因此有人说:虽然现在孩子的物质环境比父辈强多了,但学习的压力也是父辈所无法比较的。

对于孩子来说,他们从小要面对繁重的学习压力,很多人并无法理解这样做的意义所在。

明明就是这样一个孩子,他在一个一线大城市长大,从小就被妈妈安排参加各种学习。从语数英到钢琴、围棋、篮球和唱歌等等。所以这个暑假,明明每天要上3~4种课,过得比上学期间都辛苦。

这两天终于熬到了开学,明明忍不住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家的经济状况也不错,为什么你要我这样拼命学习呢?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明明妈妈想了一下才回答说:我让你拼命学习,不是想你以后能赚大钱来养我,而是让你自己有一个幸福的人生。我没法养你一辈子,只有学习才能养你一辈子。

不得不说,明明妈妈这个回答是充满睿智的,值得其他父母学习。

在传统的观念中,我们总觉得要养儿防老,养育子女是为了给自己将来养老。这也没错,因为辛辛苦苦把孩子养大,到老了的时候享受他们的赡养,这件事天经地义。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作为父母就不能再抱着这种想法来鞭策孩子学习,因为这种观念比较狭隘,也不利于孩子奋发图强。更何况许多家庭的物质条件很好,父母将来也不一定需要靠子女来养老。

所以,父母可以跟孩子提及需要他们将来养老的观念,但不能让这个成为他们学习的动力。

那么孩子拼命学习是为了什么呢?其实主要是为了他们自己一生的幸福。

一方面,现在进入了信息社会,各种知识爆发,如果一个人没有充足的知识,以后很难在社会上立足和有所发展。所以家长让孩子注重学习,也是为了他们未来的幸福着想。因为时代变了,就算现在留给孩子万贯家财,如果他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也可能会让这些财产会飞洇灭,给不了他们一生的幸福。

另一方面,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会给他们带来终身的幸福。我们经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其实这是一种追求幸福的正确方法。只有不断的追求学习和进步,一个人才能有饱满的精神和满满的幸福感。不管孩子现在的物质成长环境怎样,父母要让他们习惯追求知识和用心学习。

各位父母,孩子有没有问过你这个问题呢?你是如何回答的呢?

欢迎留言、评论和转发!我是长脖子妈咪,家有两宝,热爱教育,请随时交流,多多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