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问答:宝宝光脚好吗?宝宝的鞋有什么讲究?机能鞋好吗?

时间:2020-09-07 14:16:24来源:负二代的忧伤谁懂

宝宝长大了,从“爬”进入了“学走路”的阶段。新手爸爸妈妈们常见的疑问,这里一一解答。

宝宝光脚好吗?

宝宝光脚非常好。

在家里,尽可能让宝宝光脚走路,有两个好处:

有利于宝宝脚掌神经对地面刺激的感应,减少宝宝摔倒的概率;光脚有利于宝宝在行走中知道重心在哪里,避免内侧或外侧倾斜,养成正确的走路姿势。宝宝的鞋有什么要求?

外出的时候,宝宝是需要穿鞋子的。家长们要选择一双合适的小鞋子来保护孩子们的双脚。鞋子建议:包头、柔软舒服、有防滑底、宽松。

另外,因为宝宝的脚长得非常快,家长至少每个月检查一次,看鞋子是否合脚。宝宝不要穿过大和过小的鞋。

机能鞋好吗?

目前,并没有科学根据证明,拥有特殊的鞋垫、高脚背、鞋跟加固、足弓保护等来为脚定型并且协助脚部发育的鞋子,对于正常的宝宝有好处。因此,没有足部问题的宝宝是不需要穿机能鞋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