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无声的早教:夫妻和睦,是对孩子最大的爱

时间:2020-09-07 10:17:17来源:坏猫聊娱乐

来源:宝妈宝爸加油站原创文章,作者:若水,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小然(化名)是一位三岁孩子的全职妈妈,老公家暴,动不动就是一顿打,她惯常的状态是抱着孩子哭,却无力改变。

不仅仅是家庭暴力,有的夫妻之间,弥漫着冷暴力,同一屋檐下,有时候互相斗气,一天说不了三句话,如果开口,就是为了一件琐事吵架……

然而,这样的家庭还是存在着。

有时候,有的人会说,我们都很爱孩子啊,但就是对家里那位实在是受不了,所以为了孩子就还是在一起。

这句话透露出很多无奈,但其实更是不负责任。

家里的那位,一开始是你选择的。孩子更是共同决定要了的。如果把家弄得没有家味,孩子怎么会感觉到爱呢?怎么会相信婚姻呢?怎么会开心呢?

给孩子最好的爱,是夫妻和睦,家庭氛围良好宽松。这些看起来似乎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其实对孩子,才是真的很重要。

当然,人都有脾气,日子久了,柴米油盐酱醋茶,难免有矛盾。

这就需要两个人开诚布公,坦诚沟通过,好好化解,不要在彼此的关系里埋下冰山,不然日积月累,一旦火药桶爆炸,先炸伤的其实是孩子呢。

为了孩子,尽量对身边的人,和气一些,有事好商量。这个和乐的氛围,从胎教到早教一直到孩子长大成人,都很重要,是另一种看不见的早教呢,也是对孩子今后人生中如何处理亲密关系的良好示范。

当然,如果实在是关系破裂,无法调和,那就好好沟通,好聚好散,不要半死不活地拖着,不然对孩子真的是一种莫大的伤害。

听过好几个案例,在离异家庭或者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长大需要花更多的力气来适应亲密关系,有的人甚至选择不婚,甚至多次离婚。

我想对这样的事情,父母也会很伤心,所以家庭说到底不仅仅是两个人,多考虑孩子,也多考虑对方,考虑认真地面对自己的感情和人生,负起责任来,好好沟通,不逃避,这对成年人来说,真的很重要。

文章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原文地址:http://html2.qktoutiao.com/detail/2020/09/07/1575542058.html?content_id=1575542058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