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亲让一岁宝宝看早教视频导致近视一百度,爱太满并不一定是好事

时间:2020-09-06 16:16:40来源:历史宝藏华华

现在的很多孩子因为手机的缘故,视力都受到严重的影响,小孩子近视已经是一件见怪不怪的事。近日,据报道某家庭中一岁宝宝就近视100度,这个消息还是震惊了不少人!

一岁孩子近视100度原因竟然是家长强行带着孩子上早教视频课。

不禁让人唏嘘!现在的父母都怎么了!尽管很多人都知道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但对于这种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做法还是需要抵制的,这样不仅不能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甚至反而会弄巧成拙,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有的时候,父母对孩子的爱,可能反而成为一种沉重的负担!

在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过半,常年居高不下,其中很普遍的一个原因就是过度使用手机。相关人员表示,2岁以下的孩子最好完全不要使用,2岁以上每天的使用时间不也不要超过半小时。不然不仅影响孩子视力,也会影响孩子的专注力。就算是成年人在长期过度用眼的情况下也会导致眼睛承受不住,更何况是尚未发育完全的孩子呢?

一直以来,教育一直都是每一个家庭最重视的事情之一!如今越来越多的父母生怕让孩子输在起跑线,希望通过早教引导,来弥补基因上的不足。早教有用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但凡事需要一个度,一旦处理不好就会适得其反!

那什么时候开始最合适?某种程度上说当然是越早越好。很多人对早教会有一定的误解,其实对孩子来说,什么智商启发都抵不上爸爸妈妈温柔的对话、温暖的拥抱,父母用心的陪伴才是最好的早教。先育好德才能培养好智!

其实每一个家长那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那也是一种爱的表达。但不恰当的爱对孩子来说可能会是伤害,有的负担是该子们无法承受的。

对于一些中小学生来说,童年是一段痛苦的回忆,上不完的特长班和回家后做不完的强化训练题。不是说不好,高压下的孩子在学习上必然是会比同龄的孩子突出很多,但弊端也是显而易见。

经常听到许多孩子尚未熬到高考,心里就彻底崩溃了。随着孩子不断成熟,高压式的教育必然会导致孩子心里上的抵触!爱其实不用太满,爱需要的是刚刚好!

对于才一岁的孩子就因为上早教视频课而导致近视100度,你们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