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盘在子宫中的位置,会影响到妈妈和胎儿健康,最后一种很不好

时间:2020-09-06 08:16:30来源:孕育岛

怀孕生孩子是一个非常神奇的过程,从一个受精卵最后发育成一个几斤重的小婴儿。

很多人对于子宫、胎盘、脐带这一系列孕育生命的器官充满了好奇。她们之间究竟是怎样的配合才能让一个小生命健康的长大。

脐带会把孩子成长发育需要的营养传送给胎盘,再由胎盘供给胎儿,胎盘在身体中是怎样的存在这也是让很多人好奇的。

而且你知道吗,胎盘在子宫中的位置不是固定的,大概会有三种位置。而且通过胎盘的位置可以判断胎儿的发育情况,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

误将胎盘前置当作胎盘前壁,还好发现及时救了宝宝一命

小英和老公是大学同学,两个人大学毕业就选择了结婚,这在同学圈中是让多少人羡慕的。结婚第二年小英成功怀孕,因为年纪比较小所以孕早期的各项检查都正常。

对于怀孕不了解的小英以为没什么事,后来的产检也没有按时去。认为只要自己没有不舒服孩子也一定没事。

等到怀孕6个月的时候,小英在家收拾屋子忽然昏倒过去,还好老公当时在家赶忙把小英送去医院。

医生通过检查发现小英是因为出血过多导致的休克,等到输血抢救后小英醒了过来。

原来小英这几天断断续续有出血的情况,但是没有觉得肚子疼也就没当回事,以为是累到了,休息一下就好了。

引发出血的原因是胎盘前置,小英一脸诧异,胎盘的位置靠前会引起出血吗?自己的闺蜜也是胎盘前置都没事。

通过小英的描述医生明白了,小英是把胎盘前壁和胎盘前置搞混了,所以才没当回事。还好今天发生意外的时候家里有人在,否则胎儿的健康就会受到威胁。

胎盘在子宫中会有几种存在状态

子宫在人体中独立存在,就像是一个小房子的形式,有前、后、侧以及下段。而胎盘存在的位置也就决定了叫法的不同。

1)胎盘前壁

胎盘待在在子宫的前壁上,孕妈看起来肚子会比较突出,显怀时间也会更早一些。

特别是到了孕晚期下坠和拉扯感会比较强烈,特别是当孕妈走路比较快或者行动比较快的时候,更为明显。

2)胎盘后壁

相对于前壁的位置,孕妈的肚子就不会太明显。但是因为胎盘在的位置距离腰骶很近,所以对于腰部的压力也比较大,孕妈容易出现腰酸疼的情况。

3)胎盘前置

这是一种比较糟的情况,尽量避免出现。胎盘出现在子宫最下面,可能会和宫颈口相平或者盖住宫颈口。一般的症状表现就是会出现反复出血,对胎儿和孕妈都有威胁。

胎盘前置有什么危险

胎盘前置的表现为出血,没有任何疼痛的出血,而且会反反复复。出血量也会慢慢递增。

孕妈不但会出现脸色苍白浑身无力的情况,甚至会引发失血性休克。对于胎儿和孕妈都是很大的威胁。

孕期产检务必要按时进行,发现问题可以提前发现提前预防。

怎么避免胎盘前置

1)避免流产、刮宫

反复多次的刮宫流产手术,会让女性的子宫内膜受到伤害,后遗症就是会让胎盘出现异常的情况。

2)早发现

无论是怀孕的哪个阶段,一旦发现有出血见红的情况,立刻去医院。怀孕后的最害怕的就是出血,防止有先兆流产的情况发生。

3)定期产检

每个阶段胎儿的发育状况、孕妈身体的改变都需要了解,定期、按时产检是对自己和胎儿的负责。早点发现问题早点治疗也可以避免意外情况。

4)停胎后找到原因

如果在怀孕前有过停胎的情况,建议检查引发原因后再怀孕。如果是夫妻双方溶血,如果再怀孕停胎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5)注意休息

怀孕后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饮食规律不熬夜。对宝宝发育有帮助还可以提高孕妈的自身抵抗力,对于预防胎盘异常有帮助。

胎盘前置和胎盘前壁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可能从字面上看容易被混淆。

胎盘前置需要引起孕妈的注意,如果确诊就需要多卧床休息,避免劳累,减少走动,配合医生的指导来治疗。

其实孕期的每个小阶段都不容忽视,为了宝宝和妈妈的健康,家人也需要引起重视,因为每个女人在这个阶段都是生命最脆弱的阶段。需要得到家人更多的呵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