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辟谣:妈妈轻拍哄睡宝宝,帮助睡眠?3个方法,让婴儿自主入睡

时间:2020-09-06 16:16:31来源:教育冰烟

婴儿晚上入睡是让不少妈妈爸爸们担心烦恼的事。为了哄娃入睡,妈妈们是各种方法都用上了,又拍又哄,可小家伙并没有一点睡意,有的还啼哭不止。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家长该怎么做呢?我们又可以如何培养宝宝自主入睡呢?轻拍的哄睡方法到底好不好呢?

一、什么是婴儿自主入睡?

说到让宝宝自主入睡,你可能会说,这个好啊,那么什么是自主入睡呢?

其实自主入睡的定义就是,宝宝自己能够安抚自己入睡,而不需要每次都依靠爸爸妈妈。

我们的宝宝在夜里可以一次性睡到6到8个小时左右。

如果宝宝能够自己睡着,并且睡得时间比较久,是不是爸爸妈妈会很兴奋呢?不仅自己不会太过于疲惫,宝宝也会生长发育得更加健康,但是让宝宝自主入睡,到底难不难呢?

其实让婴儿自主入睡的这种能力,是需要后天培养的。

二、如何让宝宝自主入睡?

想要让婴儿有自主入睡的习惯,我们爸爸妈妈可以从以下几点着手:

1 良好的入睡方式

首先是良好的入睡方式很重要。你会怎么哄睡宝宝呢?喂奶,抱着腰,还是抱着走?其实这些都是不正确的。

比较好的方法是,当宝宝有睡意时,就将其放进小床里,让他最后在小床里睡着是最理想的。

这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这样做的好处是,让宝宝将睡觉与自己的小床关联起来,而不是说要喝奶,或者是需要妈妈的怀抱才能睡着。

就算半夜短暂醒来,只要不是因为饥饿要喝奶,之后仍然能够在自己的小床上接着睡的,而不是依赖于妈妈的怀抱。

2 规律作息

第二个培养宝宝自主入睡的方法是,有规律的作息。

那么什么是婴儿规律作息呢?简单说就是让宝宝的睡眠集中在晚上,而活动、喝奶,尽量集中在白天。

文|

对于我们新生儿宝宝来说,因为分不清白天与黑夜,所以很可能就是白天会睡很久,这个时候,我们妈妈就要渐渐帮助孩子区分开白天与黑夜了。

3 有规律的喂奶

第三个培养宝宝自主入睡的方法是掌握喂奶的方法。虽然说喂奶要按需喂,但并不是说毫无规律。

我们可以观察宝宝,弄清楚饿了,困了的信号,当宝宝饿了话就喂奶,如果困了,就安排睡觉。

三、总结

媛媛老师提醒您:

1 宝宝自主入睡,是一种能力,需要后天的培养。

2 想要让宝宝自主入睡,有3个方法。

3 轻拍,走路哄睡方法并不提倡,培养宝宝自主入睡才是关键。

如果宝宝晚上不睡觉,你有怎样哄睡的好方法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讨论哦。

图片来自于网络

写文不易,感谢您的关注、点赞、收藏或推荐给朋友,若有健康育儿方面的问题请留言。

作者:健康管理师(一枚吃货)曾上海市三甲医院7年药剂师,现为高级健康管理师,擅长健康育儿科普文的写作、减脂营的营养指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