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须知 | 干燥、上火、睡不够?换季“三大虎”怎么破?

时间:2020-09-05 20:16:28来源:逆水行舟你怕不怕

9月到,气候转变越来越明显。和秋意一起袭来的,还有种种新麻烦:原来像剥壳鸡蛋一样的“奶油肌”不见了,宝宝的皮肤变得干燥、起皮。

而且这边润肤霜还没抹完,那边宝宝就咳嗽了两声,再来突然想起,这都已经好几天没有便便了。明明还想着秋高气爽带宝宝出去玩,但感觉他都兴致缺缺……

上火+秋燥+秋乏

这“秋季症状三兄弟”来了,这得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赞妈笔记:换季上火,多吃蔬菜饮食均衡是关键。秋天想要赶跑干燥,保持水润,7~12月龄宝宝每日喝大半瓶矿泉水瓶的量就够啦!应对宝宝秋乏,保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

至于具体得喝多少水?辅食有什么注意的?现在和大家聊!

如何做好防“火”工作?

把好饮食这一关!

新辅食添加、断奶时分、转奶时分,

都是最容易引发宝宝“火情”的时机。

正值换季,辅食食材可能会出现些新的变化。对处于辅食添加初期阶段的宝宝来说,每尝试一种新辅食,都是给稚嫩肠胃一个小挑战,如果宝宝对这些变化不适应或者适应得比较慢,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眼屎等“上火”的症状。

预防换季上火,把好饮食关:

即便应季蔬菜再好,添加新食物时候,

建议每次只添加一种,

并观察2~3天,如宝宝没有不良反应,再添加下一种。

宝宝辅食可增加一些果蔬食材,提高膳食纤维的摄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上火、便便不畅的情况。

月龄小的宝宝以泥糊状为好,而大月龄的宝宝添加蔬菜辅食,可以将蔬菜煮熟后剁烂

,以尽量保持食材中的纤维素。

赶跑秋燥难题?

喝够水是关键!

秋风一起,不少人会感觉到皮肤干燥、喉咙干痒,宝宝自然也不例外。

帮助宝宝缓解秋燥难题,一定要记住3个字:

多喝水!

喝多少才足够“多”?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中提到:7-12个月的宝宝由母乳或配方奶粉提供的水量540mL/日;通过辅食和饮水摄入的水量大约需要330ml/日。(一瓶矿泉水的容量为500-600ml)

而喝水的时机,其实也有讲究~

最好从辅食添加初期开始培养宝宝喝水的习惯,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一般是上下午各两次(两餐之间);平时尽量让宝宝喝温水,不要喝冰水。

注意:尽量不要给1岁内婴儿喝果汁、饮料。

秋天一到乏成“睡公主/王子”?

秋高气爽,大自然玩起来!

夏季高温时,浑身黏黏糊糊怎么也睡不好;秋高气爽,最适合睡觉。宝宝整天提不起精神,还怎样好好探索,学习新技能呢?

保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是解决秋乏的关键。

让宝宝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中午适当进行午睡缓解困乏。此时秋高气爽,气温宜人,也适合带宝宝到外面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让宝宝在干净的地面上爬一爬,锻炼大肌肉运动技能。

简单来说,

营养均衡”“补足水分”“多多运动”

是换季时节的3个育儿关键词。换季时期,妈妈们切勿掉以轻心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