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8岁婆婆备孕二胎,儿媳得知后提出“灵魂三问”,老两口无言以对

时间:2020-09-04 16:16:05来源:美I食点点Z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启,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二胎政策的"建设"当中,其中也不乏一些高龄产妇,然而这样高龄的产妇能否承受得了怀孕到生产这段煎熬实际上也是许多人的疑问,然而张女士的家庭却实际遇到了这样的烦恼。

张女士也是赶着二胎政策的潮流生了个宝宝,虽说她时隔六年生了孩子,但是她那时候的年龄也不过三十出头,再加上平时都有在运动,身体可以说保养得非常好,因此等生完孩子以后她也没有明显的不适。

只不过等张女士生完孩子不久,自己58岁的婆婆也动了备孕二胎的心思,只不过这样的想法却让作为儿媳的张女士非常惊悚,毕竟婆婆这个年纪生孩子可以说是非常疯狂了,不仅有诸多的不便,也会带来相应的风险。

当然,最主要的问题是这个58岁的婆婆已经是这个高龄,因此张女士在得知了以后提出了灵魂三问:孩子出生以后谁来抚养?你们自己有能力养孩子吗?日后的开支谁来出?

老两口在听到儿媳的话后老脸一红,更是无言以对,因为他们现在确实没有这个情况。

不过,在二胎政策开放以后,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尤其是一些家里没有儿子的老人,更是打起了二胎的想法,毕竟重男轻女的想法是根深蒂固的,然而生孩子并不是说想生就生,尤其是老龄产妇,这些细节更要注重。

01

那么,老龄生育需要注意什么?

①足够的身体条件

要知道生育对身体的消耗非常大,无论是什么年龄段都不可避免,年轻人生孩子更适合是因为身体可以快速帮助恢复过来,然而到了中年以后就错过黄金生育期了,在这个时间点生孩子风险是会大大提高的。

那么,在已经年龄几近六十岁的时候生孩子,这样的风险可想而知,而这样的风险也不是一般普通人家可以随意承担的事情。

②足够的经济基础

在这个年龄生孩子要面对的问题非常多,然而很多老人到了这个年纪已经退休了,那么靠着退休金养孩子显然不靠谱,因此大多数情况养育孩子的工作就落到了儿女身上,但是儿女要养育的对象非常多,并不是只有自己的家庭而已。

像是公公婆婆和娘家的父母都在负责范围内,那么这个时候再多出一个弟弟或者妹妹,对他们的压力可想而知,因此父母千万别不用太过自私。

③儿女的同意

毕竟高龄夫妇生育,很有可能是要由儿女来帮助照顾孩子,那么如果儿女自己没有这个想法,甚至非常反感的话,那么就要三思后行了。

毕竟到了以后什么事情谁也不敢肯定,但是如果因为疾病或者其他困扰自己无法照顾孩子,那么担子实际上就落在了孩子肩膀上,因此,要不要生孩子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要为了生育而和孩子们撕破脸。

④足够的心理素质

当然,除了外面的因素,自己的因素也非常重要,尽管高龄夫妇可能因为重男轻女或者一时兴起等原因想要再给自己家庭添个孩子,但是归根结底心理素质也是非常重要,毕竟到时候自己和孩子的年纪就像爷爷奶奶和孙子孙女了。

因此,强大的心理素质能承受外面的质疑,也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

02

结语:

高龄生育的问题非常多,因此这样的高龄夫妇不要因为一己之私而贸然选择生育,否则到时受伤害的不单单是自己的儿女,还有自己的家庭,应该要考虑得更加清楚和清晰再做决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