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未办许可证公然招生多年 南昌爱特宝贝幼稚园“屡禁不止”

时间:2020-09-04 10:16:58来源:江西网络台

对于爱特宝贝幼稚园未取得办园许可证就已经持续对外招生一事,梅迪表示:“幼儿园没有取得办园许可证不能对外招生,我们今年已经去了很多次爱特宝贝幼稚园,下了停办通知书。”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陶望平)近日,南昌市民涂先生前往家附近的爱特宝贝幼稚园咨询小朋友上幼儿园的事情,却发现该园根本没有取得办园许可证,却已经对外招生多年。

爱特宝贝幼稚园位于南昌市东湖区出新路40号。记者陶望平 摄

“我家孙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我就到附近的爱特宝贝幼稚园去咨询。”涂先生说,在了解了幼儿园收费、小班老师配置、春秋游等情况后,他还想了解下该幼儿园有无取得办园许可证,不过他却没能在幼儿园内看到该园的办园许可证。

“要是没有取得办园许可证,我们家长怎么放心把小朋友送进去呢?”不放心的涂先生还打了个电话去东湖区教科体局咨询,结果被明确告知爱特宝贝幼稚园没有取得办园许可证。

涂先生说,东湖区教科体局工作人员建议他把小孩送到有办学资质的幼儿园去。“东湖区教科体局作为监管部门,应该依法对无证办园行为进行处理。”涂先生呼吁道。

南昌市东湖区爱特宝贝幼稚园大门

9月2日上午,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东湖区出新路40号的爱特宝贝幼稚园。记者现场了解到,该园位于一处老住宅区,毗邻胜利路步行街,已经对外招收了一百多名幼儿。

当记者走进园内时,只见几十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做操。进门处右边的墙壁上张贴了一张爱特宝贝幼稚园发出的喜报,喜报的落款日期为2019年12月。该园一位老师称,该园已经开办多年。

面对记者有无办园许可证的问题,爱特宝贝幼稚园负责人吕园长表示:“还没有,在办理中。”

吕园长解释称,该园刚通过消防部门对园内室内装修消防工程的验收,下一步会去东湖区教科体局申领民办幼儿园办园许可证。而对于该园为何在没拿到办园许可证就对外招生一事,吕园长称是周边群众有幼儿上幼儿园的需求。

随后,记者来到南昌市东湖区教科体局。东湖区教科体局学前教育科科长梅迪向记者确认了爱特宝贝幼稚园没有取得办园许可证一事。

对于爱特宝贝幼稚园未取得办园许可证就已经持续对外招生一事,梅迪表示:“幼儿园没有取得办园许可证不能对外招生,我们今年已经去了很多次爱特宝贝幼稚园,下了停办通知书。”

梅迪表示,教育主管部门没有罚款、封门等强制执法权,他们之前下达了停办通知书,爱特宝贝幼稚园没有按照要求做,他们本周会再次上门,下达停办通知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