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刚出生的宝宝为什么一开始像爸爸,后来像妈妈?答案暖心又好笑

时间:2020-09-03 12:17:35来源:扫地机V型

莉莉(化名)的宝宝刚出生时,众亲戚来探望都说宝宝跟爸爸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可把家里的婆婆乐坏了,连连夸赞样貌像爸爸才好,将来肯定和爸爸一样有出息。哪知随着宝宝逐渐长大,渐渐偏离了像爸爸的轨道,变得一点也不像爸爸,反而跟妈妈越来越像了。

很多家长都会发现,多数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都会长得像爸爸多一些,而后随着宝宝长大,变得像妈妈多一些。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变化呢?答案暖心又好笑。

刚出生的宝宝为什么像爸爸,后来像妈妈?网友们给出了啼笑皆非的答案

宝宝出生后,除了宝宝健康问题之外,最关心的问题无非就是宝宝是长得像爸爸还是像妈妈。亲朋好友在看到宝宝的第一眼基本就会说道“这孩子跟他爸真像”,不管宝宝是否是真的长得像爸爸,几乎都会这么说。刚出生的宝宝为什么像爸爸,后来像妈妈?网友们也给出了啼笑皆非的答案。

网友一:出于宝宝的求生本能

刚出生的宝宝像爸爸,这是为了

向爸爸传递一种亲情信号

:“爸爸你看我是你亲生的,你要好好照顾我养育我哦”。但随着宝宝长大,发现经常照顾自己的是妈妈,给自己喂奶换尿片熬夜的都是妈妈,还是妈妈靠谱,所以我应该要长得像爸爸。

网友二:出于家庭和谐

“要是宝宝一出生长得一点都不像爸爸,遇到个多心的老公,会不会怀疑孩子不是自己的”。宝宝在出生后,妈妈通常都会很喜欢,因为的确是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但爸爸就不一定了,如果一点都不像爸爸,则会容易引起爸爸的焦虑和疑虑,担心宝宝是不是自己亲生的。

为了家庭和谐,也为了缓解爸爸的焦虑和疑虑感

,通常不管宝宝出生后长得像谁,都会说孩子长得真的像爸爸。

网友三:为了讨婆家欢心

孩子长得像爸爸,最开心的莫过于婆婆一家人了。

既能打消“孩子是否亲生”的疑虑感,又能让婆婆感觉看到了自己儿子小时候

。后续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就会更加用心了,也会更加心疼媳妇给自己生孙子所受的苦。

刚出生的宝宝长得像爸爸,后来像妈妈,还有这些原因

刚出生的宝宝像爸爸,这是一个会让家庭都感觉温馨和睦的事,一是能缓解宝爸和婆家人的焦虑感 ;二是会让家庭更加和睦。可实际上很多宝宝在刚出生时真的很像爸爸,后来像妈妈,还有这些原因。

原因一:刚出生的宝宝较瘦小,宝妈在孕期显胖,所以看起来会比较像爸爸

刚出生的宝宝都是瘦瘦小小的,而宝妈在孕期多是养得肥肥胖胖的。相对于宝爸较瘦的身形来说,看起来就会比较像爸爸。后来之所以长得像妈妈,是因为

宝宝逐渐长大变胖,看起来就会比较像妈妈。

原因二:纯粹心理因素

宝宝生下来长得像爸爸,这样不仅能够打消爸爸的焦虑感,还会因此对宝妈更加呵护,也会对孩子加倍疼爱。

各种心理因素都会促使看到宝宝长相的人,说宝宝长得真像爸爸

。至于为什么后来像妈妈,那就是宝宝的基因随妈妈多一些,逐渐显现出来了而已。

原因三:基因因素

宝宝的长相在一出生就决定了的,但由于刚出生的宝宝五官还没长开,基因的显现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多数人只能通过大致轮廓(眼睛、鼻子、嘴巴)来判断宝宝长得像谁。至于

宝宝真正的长相,需等到大一点了基因完全表现后才看得出来。

寄语:

中国“丧偶式”育儿,让很多妈妈担心宝宝出生后无人照料,得不到关心和爱护。出于这种心理,“宝宝长得像爸爸”这种言论就是为了打消基因疑虑,并且能让丈夫和婆家更加心疼宝妈生娃不易,更加心疼爱护自己和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