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亲爱的小课桌》:傅首尔、叶一茜、徐敬凯妈妈育儿理念大PK

时间:2020-09-03 10:16:44来源:科技有意思儿

《亲爱的小课桌》主打“萌娃课业教育陪伴式综艺”,是国内首部以“课后托管班”为切入点的亲子综艺。节目中陈建斌、叶一茜、傅首尔、陈宥维、高秋梓等明星将以老师身份参与托管班日常工作,辅导孩子写作业,开展一系列课后活动。

虽然节目才播出一期,但是讨论度很高。尤其是傅首尔、叶一茜和徐敬凯妈妈三人的育儿观点,非常吸晴。

你最支持谁呢?

1

、徐敬凯妈妈

节目播出后,徐敬凯妈妈的讨论度最高,被批判得也最多,但其实上这种妈妈在生活中也是最多的。

你别不承认,可能你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个,只不过节目为了达到某些效果有点夸张罢了。

徐敬凯妈妈的定位是,对于孩子来说,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能改变你的命运,所以不管你喜不喜欢,都要好好学习。

孩子主动性不行,孩子小认识不到问题所在,没关系,妈妈逼你。

逼着逼着,孩子就成了妈妈推着走的那种人,他的将来,要么会很有成就,学会了与自己和解,要么就会有严重的心理问题。

每个妈妈都有这样的“毛病”,只不过你没有徐敬凯妈妈那么过分。

比如,看到别的孩子都在上辅导班,你就开始焦虑,孩子不上辅导班会不会跟不上呢?不管孩子的情况,报上再说。

孩子成绩不好,好焦虑呀!以后会不会考不上好的大学?

……

每个妈妈都在焦虑,很少有妈妈能够不把焦虑投射到孩子身上。

徐敬凯妈妈作为反面典型,其实就是让我们反思:究竟应该如何摆正家长自己的心态。

你批评人家的时候头头是道,还是反思一下自己吧!

2

、叶一茜

我很赞同叶一茜的一个观点:不辅导孩子写作业。因为容易引起亲子关系破裂。

对于这一点,我是这样理解的:如果我有时间,我会看着他,引导他独立完成作业;但如果他需要补课,或者自己无法独立完成作业,那么该请老师的,还是请老师比较好。

比如,现在很多学习方法跟我们以前的方法根本不同,你教他可能会出现错误,到时候跟他老师教的不一样。

也可能,因为你跟老师教的不一样,他不听你的,认为你不对。

当他拿住你不对这一件事情后,可能后面很多事情,你就管不了他了。

我身边有些家长说,他会跟着孩子一起学习,正好可以帮助孩子。

我不赞同。

我觉得,与其你跟他学一样的内容,你还不如利用这些时间学点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提升一下自己呢!

你要给孩子树立的是学习的态度,而不是教给他你的学习方法。

3

、傅首尔

第二期的预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傅首尔空降《亲爱的小课桌》,不管是对哪个孩子,他采用的都是“鼓励式”教学。

不管哪个孩子,反正他都能找到孩子的优点,精准地进行夸赞,让孩子感觉舒适。

大人被这样夸,估计也会非常高兴。

我们很多家长的问题,还是太不会夸孩子了。因为他们觉得这样会把孩子夸坏的。

但是你知道吗?人的一生因为自大犯的错误很少,大多数还是因为过于谨慎而犯错。

所以,不要吝啬你的夸赞了,多鼓励孩子吧!

不管孩子还是大人,人们总是自觉或不自觉地从他人那里寻找自身存在的价值。因为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被重视、被肯定、被尊敬的渴望。

我们需要赞美,如同万物需要阳光一样,喜欢听别人的赞美,绝不是虚荣的表现,而是自尊的需要,是一种正常的心理。

以爱为出发点,用真诚的心态,诚心实意地去挖掘孩子的独特之处,欣赏他的优点,赞美他,这样不仅能给孩子带来快乐,更能让他自信、快乐地成长。

如何合适地赞美孩子?你可以这样做。

一、不要一直不停地赞美他。一直赞美他,会让他觉得你是假惺惺的,简短的赞美更能令人印象深刻。

二、认真聆听,挖掘他的闪光点。赞美孩子不要单纯地说“你真是太棒了”,一定要说具体的点。

三、赞美时,多用肯定句而非否定句。比如:“我真不敢相信你做到了!”不如“你做的事令人印象深刻!”效果好。

四、传递别人所说的赞美之词。比如,老师跟我说,你最近表现一直很好。

五、赞美孩子时,尽量使用褒义词。

如果实在找不到赞美的优点,那么给他们未来增添点信心和希望也是可以的。比如: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