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初秋宝宝容易生病,聪明妈妈这样化解,很管用!

时间:2020-09-02 20:16:07来源:唐天下

邻居家有个女儿叫六六,每天都活蹦乱跳的,特别招人喜欢。可是就在前几天,六六突然高烧39度,奶奶看到后就给六六煮一点肉姜汤喝。本以为六六吃了肉汤后会退烧,恢复精神,可谁想到不仅没有退烧,六六还腹泻了,一直闹肚子特别难受,这可吓坏了全家人。医生对此表示,宝宝不舒服应就诊,不能随便乱吃。

在宝宝感冒发烧的时候,饮食要以易消化,富有营养,少量多次,多喝水为主。此外,在奶粉的选择上,也要注意挑选那些易消化好吸收的,比如优博奶粉,富含58种营养素,营养全面且均衡,而且含有5种核苷酸,能够加速细胞的分化、生长与修复。还有,优博家已经走过20年了,产品质量和口碑都很不错哟~

一岁以下的宝宝要坚持母乳喂养为主,如果是食用配方奶粉和有吃辅食的话,宝妈可以多加一些水,让奶和辅食都稀一些,在喂养的时候要一天多次,每次少量喂养,同时要稍微增加一些水分的摄入。

一岁以上的宝宝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宝妈可以多给宝宝饮水,给宝宝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流质和半流质的食物就可以,像粥、米粉、果汁等等。

宝宝腹泻容易丢失营养素,免疫力下降,在腹泻期间宝妈在饮食上可以给宝宝添加口服补液。除此之外,在腹泻好转时,宝妈不能立刻就给宝宝像以前一样进食,要循序渐进地恢复饮食习惯,先给宝宝摄入奶制品,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为宝宝增加进食的食物,让宝宝逐渐适应,慢慢就会回到病前一样的状态。

在秋季的时候,宝宝一不小心就会被病魔所缠住,所以宝妈在遇见宝宝生病时一定要保持沉着,科学地为宝宝进食,及时带宝宝就医看病,千万不能随意使用偏方,以避免带来严重后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