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爱吃、真难吃、我就不吃”,孩子不吃饭咋办?育儿妈妈来支招

时间:2020-09-02 18:16:24来源:学能训练徐老师

几乎每个做爸妈的,都对自己的孩子倾注不少心血和期望。特别是当妈的,对孩子的爱可以说既无私又面面俱到。虽然这样,但是很多孩子不管是身高还是体重都不尽人意,这可让妈妈们发愁了。

阿欣的儿子就是这样,自从上幼儿园开始就比别的小朋友矮小,现在都读小学二年级了,因为孩子个子矮小的原因也只能坐第一排。小时候还好,孩子自己也没感觉到什么,但随着孩子年龄渐渐长大,孩子自己却感觉有自卑心理了。这可让阿欣这个做妈妈的发愁了,不知道到底要怎样做才能让儿子长得更高更壮呢?

我想,这不仅仅是阿欣的苦恼,也是许多有着同样困惑的妈妈们的苦恼吧。为此,我特意找了一位曾经和阿欣有着类似烦恼,但后来她通过对育儿知识的学习,再结合自己的经验,让自己原本挑食厌食、身高体重都不足的儿子经过她的调理后,长得比同龄人都高大的这样一位妈妈,让她做了个总结,现在分享如下。

一、调理好孩子的食欲很重要

我儿子以前很挑食,总是这不吃那不吃的,弄得我也很焦心。每到吃饭的时间,“不爱吃、真难吃、我就不吃”,所以他的个子不但比同龄人矮小,体重也不足。后来我读了一些育儿书籍,根据我自家孩子的情况,发现孩子可能缺锌了,缺锌的孩子食欲自然不好,食欲不好营养也跟不上,于是我就给孩子做了一些含锌丰富的菜肴给孩子吃,比如牡蛎粥、蒸蛋、虾粥、猪肝枸杞汤等,给他多补充一些锌元素。

刚开始孩子厌食比较严重,饭菜自然吃不了多少,但家长也不要着急,孩子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吧,吃不下千万不要逼着孩子多吃,少吃多餐才能让孩子食欲慢慢变好。

大约过了半个月,孩子的食欲慢慢好了起来,消化好了也容易饿了,我做的菜他越来越爱吃了。他还会自己去添饭吃也不用我催了,让我这个做妈妈的省下了不少心。

孩子吃得好了,营养自然跟得上。这样一来,孩子的体重也在慢慢增加,一个月胖了3.5斤,身高也长高了2厘米。我这个做妈妈的呀,第一次感觉这么开心。

二、早睡早起不熬夜

孩子吃的问题解决了,睡眠的问题也是很重要的。因为睡眠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很有帮助的,因为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是在熟睡中分泌得更好。所以我一般晚上九点多就让孩子上床睡觉,最晚也不超过晚上十点。只要坚持督促一段时间,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就好啦。

三、适当运动不可少

要想孩子身体长得好,适当的运动不可少。运动可以让孩子消除学习的紧张压力、促进睡眠,还能给孩子增加食欲。我儿子就比较喜欢骑自行车、慢跑、游泳等,他还经常到楼下小区玩。

凡是孩子喜欢的运动,我和他爸爸就支持他。孩子也感到特别开心,这样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对我们家庭都是有好处的。

四、坚持喝奶

我儿子自从离乳后就不太愿意喝牛奶,因为他胃口不好喝不下去。自从把他胃口调好后,无论是牛奶、羊奶、酸奶或者奶粉他都愿意喝了。现在他每天都保持喝一杯奶,已经养成了习惯。

乳类食品的营养价值很高,不仅含有很高的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钙,有助于孩子身体的发育。

结语:没有人天生就是当个合格妈妈的料,好妈妈都是通过学习成长而来的。我们在育儿的同时也在育己,有个爱学习的妈妈是孩子的福气,同时也是全家的福气。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做个爱学习的妈妈,不但可以让孩子身体发育好,还可以有助孩子智力发育更好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