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爱吃的猪肉千层饼,简单营养,软嫩美味,不错的育儿早餐

时间:2020-08-30 13:18:50来源:冒险家的世界958

“大家好,这里是杨爸的育儿经,主题介绍简单的育儿辅食和育儿知识,只为分享对孩子更好的。——本款美食适合18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对于千层饼这款美食应该并不陌生。

虽然对于很多人而言,这款美味大多是给大人吃的,但对于笔者来说,如果想让孩子品尝这款美味,那也不是不可能。

就好比今天分享的这款猪肉千层饼,笔者以猪里脊打制成肉泥为先提条件,在加入了胡萝卜,生菜,鸡蛋三款食材之后,把整道千层饼的营养层次提升到了一个高度。

而且对于整道育儿美食的烹饪来说,笔者依然是贯彻着简单、软嫩、易吸收的原则。

如果您对这款美味也有一定兴趣的话,不妨耐心的看完笔者接下来的详细烹饪解说,还望喜欢。

【美食名称】:猪肉千层饼。

【准备原料】:中筋面粉100克,里脊肉80克,生菜60克,胡萝卜半根,鸡蛋一个,葱姜少许。

【辅料准备】:料酒,盐,鸡精即可。

第一步:首先我们准备一个稍微大点的碗,在碗中加入中筋面粉,用30°的温水和面,搅拌成絮状之后揉捏成面团;然后把面团放在砧板上,盖上一层保鲜膜,醒面25分钟。

第二步:锅中准备200ml的沸水,把洗干净的生菜和去皮的胡萝卜放入锅中,水煮三分钟捞出切碎备用。

第三步:把里脊肉适当切丁,然后放入一碗100ml的温水中,加入少许的葱段,姜片,料酒,适当搅拌后,浸泡八分钟去腥备用。

第四步:随后把处理好的里脊肉和一个鸡蛋的鸡蛋清倒入破壁机内,打制成里脊肉泥。

第五步:之后准备一个大碗,把准备好的里脊肉泥,生菜碎,胡萝卜碎,倒入其中,加半克盐和鸡精,用筷子反复搅拌两分钟备用。

第六步:而后把醒好的面团适当揉捏,用擀面杖擀成厚度为1mm的薄饼,然后用面粉刀切出25cm×15cm的长方形面皮,随后把准备好的里脊肉泥馅料均匀的平铺在面皮的表面。

第七步:之后按照下面这张图的样式,在25cm长的两边分别切入两刀5cm长的隔层(就是边长等分3份),然后按照上下层叠一次,从左往右叠加一次的次序,做2次重复动作,就可以得到今天这款千层饼的生胚了。为了让这款千层饼变得更加紧实,我们可以用擀面杖适当擀压一下。

第八步:之后在平底锅刷一层食用油,预热45秒后,把千层饼放入锅底,正反两面各烙4分钟,直至千层饼的正反两面呈现出微微焦黄的状态。

第九步:最后往锅中加入千层饼高度1/4的清水,以中小火模式焖干锅中的水分,过程大概8-10分钟左右,之后就可以切成小块上桌品尝了。

相对于今天这款美食来说,应该算是孩子非常喜欢吃的早餐美味。如果您对这款美食也非常喜欢的话,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吧。

那么今天的育儿美食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还想了解关于育儿的更多美食和知识,不妨多多关注我吧!如果您对文中的介绍还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私聊笔者,我会为你非常详细的解惑答疑,明天我们不见不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