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经常吃这三种早餐,对身体毫无好处,妈妈们该走出误区了

时间:2020-08-24 10:17:07来源:馨蔓育儿

文 |   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传承千年的谚语以及各种科学实验已经证明了早餐对于人体的重要性。

一晚上过去,前一天食物当中的营养已经消耗殆尽,身体急切地需要充足的营养为一天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开一个好头。

对于正处于身体发育高峰期,对营养物质需求比较高的小孩子来说,早餐的重要性更是上升了好几个度。

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能够开启孩子活力满满的一天,甚至可以让孩子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对于身体发育成长更是有百益而无一害。

但是现在家长们的工作繁忙,早上又要送孩子又要去上班,所以孩子们最常吃的是用几分钟就能够准备好的快手早餐。

并不是快手早餐不好,而是有些早餐没有办法为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比如以下这三种:

01

路边的早餐

如果早上时间来不及,路边的豆浆油条就会成为家长和孩子们的第一选择。

对于成年人来说这样的早餐已经足够了,但是对于正在迅速发育的孩子来说,豆浆油条提供的营养成分是远远不够的。

而且路边摊虽然方便,但是有时候卫生情况没有办法得到保证。

油条当中的含油量比较高,商家卖的豆浆有时候甚至是豆奶粉冲泡的,完全没有办法为孩子提供一整个早上需要的能量。

02

比较敷衍的早餐

很多家长早上给孩子准备的早餐就是几片面包和一杯牛奶,这种早餐虽然经常在电视当中出现,但是实际上其中蕴含的能量和营养物质是远远不够的。

有不少孩子在爷爷奶奶家的时候白白胖胖发育迅速,等到回家之后和爸爸妈妈一起吃这种大人已经习惯的早餐之后反而会变瘦,成长趋势变缓,很大的原因就是早上的牛奶面包完全不够吃。

虽然孩子的肠胃有饱腹感,但是身体上每一个正在不断发育的地方都没有得到满足。

03

前一天的剩饭作为早餐

因为早上起不来做早饭,所以有人会选择前一天晚上做饭的时候多做一点,等到第二天熬上在微波炉里热上几分钟,就能够得到热乎乎的早饭。

这些家长认为有冰箱在食物又不会变质,热一下之后吃又方便又快捷,是很好的选择。

但实际上食物在二次加热的时候很容易产生毒素,成年人免疫功能好可能不会感觉有什么不对,但是孩子们就很容易因此造成肠胃问题。

而且食物当中的营养成分在加热的时候会流失很多,不能够满足孩子的需要。

对于小朋友来说,一顿合格的早餐当中应该有牛奶、鸡蛋、杂粮、蔬菜的存在。千万不要因为时间不充足等原因敷衍孩子的早餐,因为孩子的身体很有可能因为这些劣质的早餐而出现各种问题。

早起十分钟好好做一顿早饭就能够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加把劲,何乐而不为呢?【题外话】:

你是否经常让孩子吃以上这些早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