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妈妈不要你了”,这样逗孩子,影响孩子的心理成长,赶紧制止

时间:2020-08-23 18:17:08来源:小白卖车

在中国的家庭聚会中,大家一定经常碰到亲戚朋友来逗小孩的情况。亲友们往往是因为喜爱才去逗孩子的。但其中对孩子有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有的家长可能根本没有意识到。那么,逗孩子到底会造成什么影响呢?在遇到尴尬的事情的时候家长又该如何应对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如何应对亲戚朋友逗孩子的情况。

其实有的大人不叫“逗”孩子,而是戏弄。他们把孩子逗得出错,惊慌,害怕哭泣,他们以此为乐就笑了。那些人并没有恶意,但对孩子来说这样很残忍。他们并不懂大人的玩笑,他们会当真,大人的开玩笑的行为往往对孩子来说是一种会让他们感到愤怒、不安、被骗和不被尊重的行为,使他们的心灵受到了伤害。

来看个例子,一群朋友吃饭,

孩子的爸爸指着朋友(

3

几岁)让孩子叫他哥哥。而这位朋友则笑着对孩子说,叫叔叔!爸爸则继续逗孩子,叫哥哥!不一会,过了几个回合,这位朋友掏出来

1

张一百元,对孩子说,“叫叔叔,这些钱都给你。”而孩子呢,不知道该叫这个人是叔叔还是哥哥,而一旁又有人起哄,不叫那钱不给你啦。而旁边的一个阿姨则说,“这孩子可真胆小啊,都不说话。”孩子由于大人间的玩笑,不知道该叫“叔叔”还是“哥哥”,怕叫错索性不开口了。而又由于这个被贴上了“胆小”的标签。孩子肯定觉得是因为自己胆子小,做不好这件事,这是一个多么糟糕的经历啊对于一个孩子来说!

在上面的例子中,孩子的父母未能意识到孩子的内心感受变化,并提供保护。过程中虽然大人们获得了快乐,但是这种快乐是建立在孩子的痛苦之上的。孩子得到了什么呢?疑惑、挫折、不被尊重、害怕,感到不安,自信心受到了伤害。往严重说,这可能对他以后的人际交往都会产生伤害。

逗孩子的实质是成人居高临下以孩子的天真幼稚来取乐,不同方式对孩子造成的伤害也不一样。吓唬会让孩子感到恐惧和不安,欺骗会使孩子不信任别人,让孩子做出不好的行为会让他们是非不分。而不管什么形式,对孩子的影响都是终身的。

有一句中国家长常用的对孩子开玩笑的话,叫“你妈妈不要你了。”殊不知,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最恐惧的事情就是失去妈妈的爱了。你开玩笑的一句话对于孩子来说简直是晴空霹雳,会让他们多么的不安。孩子始终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总要面对各种人和事的。所以当遇到别人逗你的孩子时,家长处理得当,还能帮助孩子成长。家长要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真实感受,表达想法,勇敢地拒绝他人。这样,孩子自己内心的力量就会慢慢变强,

也会健康成长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