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些食物搭配,可让宝宝饭菜营养最大化,聪明的妈妈一定要学会

时间:2020-08-23 18:16:26来源:小马解说体育

妈妈们都希望自己做出的饭菜是最有营养的,宝宝吃后会长得高、长得壮、长得更聪明。不过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食材,再巧手的妈妈也未必知道怎样才能搭配出最好的营养。下面列举四道巧搭配的美食,会让宝宝的饭菜营养最大化。

胡萝卜+肉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是人体容易缺少的营养元素,而肉中的脂肪可以促进人体对胡萝卜素的吸收。胡萝卜炒肉营养比较全面,妈妈们可以经常给宝宝做这道菜。胡萝卜炖牛肉鲜香美味,也可以经常做给宝宝吃。

胡萝卜猪肉馅的饺子鲜美可口,可为宝宝补充充足的胡萝卜素,让眼睛更明亮。

例:胡萝卜炖牛肉

材料:牛腩2两,胡萝卜适量,番茄1个,洋葱适量。

做法:1、番茄、洋葱洗净切丁,胡萝卜切块儿备用。

2、牛腩切丁,加水烧开去血沫捞出。

3、锅烧热放适量油,中温时放入洋葱, 番茄, 炒出色后加牛腩丁,翻炒片刻后加水,加入少许盐,烧开后转中火焖烧。水可以放多点让宝宝喝汤。

猪肝+青椒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青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猪肝和青椒搭配,有利于宝宝对猪肝中铁的吸收。可以在午饭的时候准备青椒炒猪肝这道菜,不但补充了铁,也补充了维生素C。

材料:猪肝 400克 ,青椒 一个,老姜 一小坨,大蒜 1瓣 盐适量。

做法:

1、猪肝切片泡水后 沥干 加适量的盐,加一点醋,加生粉,腌制好备用 ,把青椒、姜、大蒜切小条。

2、锅里加油 ,快冒烟的时候加入姜,加入大蒜,加入猪肝翻炒,猪肝8成熟的时候倒入青椒继续翻炒,倒入青椒翻炒2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鱼+豆腐

鱼中含有的维生素D可以将人体对豆腐中钙的吸收率提高20多倍。给宝宝吃鱼炖豆腐,补钙是最好不过的选择。除了鱼肉,豆腐还可以跟萝卜一起搭配吃,豆腐属于植物蛋白,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而萝卜能促进消化,若与豆腐同食,有助于豆腐中的营养被人体吸收。

材料:鲫鱼2小条,豆腐一小块儿,葱姜蒜适量。

1、鲫鱼去内脏,洗净控干。

2、豆腐切块,葱蒜切片,姜切丝备用;

3、热锅冷油,油热后,煸香葱姜蒜,下入鱼块干煎1分钟。

4、添加没过鱼的水,烧开;

5、倒入砂锅中用中小火炖20分钟;

6、加入豆腐块煮开后小火炖5分钟,出锅前调入少许盐、撒上葱花香菜即可。

非常鲜美又营养的汤,宝宝喝了非常好。

五谷+杂粮

五谷和杂粮煮成的八宝粥是营养配餐的“标兵”,八宝粥中有大米、小米、糯米、薏仁、大麦、红豆、蚕豆、红枣、栗子、核桃、桂圆肉等,各种食物的营养相辅相成,早上喝一碗热乎乎的八宝粥,孩子的胃口好,能量能迅速得到补充。

做法:把大米、小米、糯米、薏仁、大麦、红豆、蚕豆、红枣、栗子、核桃、桂圆肉洗净,夜间倒入电压力锅中,选豆类,预约致早上即可,睡醒就可以吃香喷喷的八宝粥了。

孩子不爱吃饭,父母就要多上心,做宝宝感兴趣的可口饭菜。那样孩子的营养才能跟得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