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喂完孩子饭菜都没了”95后妈妈怒翻饭桌,丈夫反手给了一巴掌

时间:2020-08-20 16:16:23来源:沐沐妈Katy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虽然我们总想着家庭和睦,美满幸福,但是相处久了总是会有一些小摩擦,有一些小争吵。矛盾发生的时候千万不能冲动,要保持理智好好反省自己。

一个美好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经营。不要让小矛盾发展成大矛盾,最后导致家庭分崩离析,支离破碎。

95后宝妈喂完孩子没饭吃,怒翻饭桌

95后宝妈琪琪曾是被父母宠到大的小公主,在结婚嫁人以后身份显得非常卑微。她大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然后开始谈恋爱,在谈婚论嫁的时候被婆婆嫌弃,各种刁难和阻拦,当时两个人不顾家人的反对结了婚。

婚后琪琪过得非常辛酸。琪琪辞了工作,当起了全职太太,负责在家做家务,照顾一家人的生活起居。生了孩子后,琪琪忙得更是焦头烂额。

有一天,琪琪的宝宝生病了,高烧不退,琪琪带着她去医院吊盐水,自己都顾不上吃午饭。回到家孩子的烧退下来了,而没吃午饭的琪琪也准备做一桌好菜补偿自己。精心准备了一桌的饭菜,这个时候孩子又哭了起来,琪琪就先去房间里给宝宝喂奶。出来的时候琪琪看到桌上的饭菜已经荡然无存,全都被丈夫和公公婆婆吃完了。琪琪埋怨道:"喂完孩子饭菜都没了。"可是丈夫还使唤琪琪赶紧把碗筷收了去洗碗,把她当佣人一般对待。

琪琪忙了一天连午饭都没吃,结果却换来这样的结局,一脸委屈又气愤难耐的琪琪终于忍无可忍,冲过去把饭桌都给掀了。丈夫看到以后,反手就给琪琪重重的一巴掌,还吼道:疯女人撒什么野。

琪琪眼泪止不住地流,而丈夫和公婆却不为所动,一脸冷漠。

有些网友在声讨冷酷无情的公公婆婆和丈夫,而且也非常心疼琪琪;也有些网友觉得是琪琪太冲动了,没有必要为了一顿饭把饭桌都掀了。

每个当妈的女性都很不容易

其实每个妈妈都是很不容易的,她们经历了很多让人难以想象的艰难时刻,也为了家庭做出来很多的贡献和很大的牺牲。

她们为了家庭放弃了很多自己热爱的东西,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家庭。

很多人都说:让女人变老的不是生孩子,而是养孩子。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她们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白天黑夜都围绕孩子转,给孩子洗澡、喂奶、换尿布、哄孩子睡觉、陪孩子玩耍等等。

照顾好宝宝还要做家务,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照顾公公婆婆和丈夫,她们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和空间。

在最好的年华选择结婚生子,为家庭任劳任怨,这就是女性的光辉。

所以"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丈夫们不要觉得女主内就比男主外容易得多,每个有了孩子的妈妈都很不容易。

如何体恤全职妈妈,维护和谐家庭关系

俗话说:"女人本弱,为母则刚"。全职妈妈真的很不容易,需要得到家人的体谅和爱护。所以家里人要体恤全职妈妈,维护和谐家庭关系。

1. 多帮全职妈妈分担家务

家务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专属,作为一家人,理应为全职妈妈分担家务。全职妈妈们每一天的生活都可以说是被家庭琐事占据了,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而且女性的精力和体力都比不上男性,所以家里人更要多帮忙分担全职妈妈的家务。所谓家人,就是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当全职妈妈忙碌的时候,主动提出要帮忙做家务,才能让全职妈妈好好休息,维护良好的家庭关系。

2. 多沟通多理解

交流是防止矛盾恶化的重要方法。当两个人有矛盾的时候,就不能头脑发热,一时冲动,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最好的方法就是交流沟通,多倾听全职妈妈的难处和看法,不要一味主观臆断。在倾听和交流中理解并体谅全职妈妈,缓解她苦闷烦躁又焦虑的心情。

家和万事兴,只有做好了对全职妈妈的宽容和爱护,才能避免矛盾的产生,维护家庭安稳和谐。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