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好难看”当孩子在意自己的外貌时,这个母亲的做法亮了

时间:2020-08-20 14:16:35来源:妹妹娱乐播

对于女孩子来说,容貌一直都是她们比较关注的方面,而在外国,有一个4岁的女孩子,在直播的时候,看到镜头里的自己,却忽然转头对妈妈说:我好难看!

妈妈听到了后,表示很震惊,并立刻制止她:"不许这样说!"

面对女儿疑惑的眼神,妈妈肯定地告诉她:"你超级漂亮,当你看到自己的时候,你应该说"我真漂亮!""妈妈重复地肯定女儿的漂亮,希望能得到女儿的认同。

小女孩听着妈妈的话,竟然哭了起来。妈妈见状,赶紧将她抱在怀里轻抚安慰。

妈妈一边轻轻摇晃着怀中的女儿,一边盘算着如何安慰她。

妈妈肯定着孩子的美,并指出具体美在哪儿——巧克力色的皮肤、可爱的小酒窝、漂亮的小白牙,这能让女儿具体感知到自身的美,正视自己外貌上的优点,而不是抽象、笼统的。

在妈妈坚定且温暖的肯定中,小女孩终于破涕而笑了。妈妈还告诉她:"如果没有人告诉你,我会告诉你,你很美,很漂亮。"妈妈的话给了女儿信心,让她有了坚实的后盾。

妈妈不仅让女孩儿知道了自己的美,还将美上升到了另一个层面,她告诉孩子:"只要你想,你就可以成为你喜欢任何样子,最好的美甲师,最好的律师,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老师……"

小女孩表示自己想成为一名老师,妈妈猜到老师对她很严厉,然后告诉你:"你一定不会是个凶巴巴的老师,一定会是个和善的老师。"这位妈妈将善良、自信装进了孩子的小脑瓜中,希望她能快乐成长。

女孩儿的情绪好了很多,妈妈让她挺胸抬头,最后用一个大大的拥抱让小女孩忘记了不快。

这位妈妈的做法堪称教科书般的存在,网友们纷纷称赞她做得好!也正因为妈妈的肯定,让小女孩不会自卑,能发现自己的优点并从中获得自信,并懂得长大后通过努力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任何自己喜欢的模样。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受到来自家长、老师的肯定会让ta受益匪浅,甚至影响到未来的成就。肯定、称赞、鼓励的话语不仅能让孩子更加自信、优秀,也能让孩子懂得欣赏自身的优点,更有动力做得更好。那么,家长应该怎么对孩子进行肯定呢?

首先,当听到孩子否定自己时,第一时间进行严厉的制止并加以严肃的反驳,让孩子能从最亲近的父母口中感知真实的自己。肯定、称赞应用具体的语句,比如哪些地方做得好,而不是笼统的"你很棒"。

其次,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要以讽刺、批评、要挟来激将孩子,让孩子受挫,这样不仅会让孩子丧失自信,也会使得亲子关系紧张。

其次,耐心去倾听孩子的问题,引导孩子处理问题的办法,适时示弱,让孩子明白任何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学会如何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当孩子完成之后,不失时机地给予赞赏,肯定孩子的努力而非聪明。

最后,不仅要经常对孩子表达爱意,对ta说"我爱你",还要经常让孩子帮自己做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一方面让孩子的能力有所提升,另一方面也让ta感觉到被需要。当孩子做完后,进行及时的感谢与肯定,这也能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有疑惑,作为最亲近的父母帮ta解决,并给予ta强大的支持,这对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你们身边有没有类似的案例,可以在评论区留言,给大家分享一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