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面对孩子的平庸?不要用别人的尺子衡量自己的宝贝

时间:2020-07-18 16:16:03来源:红绫女花恨水

我们都是一样的飞鸟,终归有一天,不再羡慕自由翱翔,不再需要蓝天,回归步履蹒跚的真实!

如何面对孩子的平庸?不要用别人的尺子衡量自己的宝贝

教书的时候,很多人问过我,我家孩子背诗比别人慢,做题比别人慢,成绩在班里中下游,怎么办?

如何面对孩子的平庸?不要用别人的尺子衡量自己的宝贝

其实,这些家长,是想问左烟桥,我的孩子很平庸,我该怎么面对?

提出这样的问题的家长,大都是人在盛年,工作事业小有成就!亦或是身在企事业单位,见过大世面的小职员。

如何面对孩子的平庸?不要用别人的尺子衡量自己的宝贝

左烟桥提供的办法,无外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背不好唐诗,就背宋词;做题慢了,就限制时间;成绩差了,就找左岸桥西上辅导班!

往往,经过一番折腾,有的孩子,果真有了改变,有的孩子成绩确实得到了改观,还有的孩子,唐诗不背了,成了柳永的粉丝!很多家长沾沾自喜,还是左岸老师有办法!这辅导班真是值得!

其实那是我有办法啊!不过是家长自己要找个心理安慰罢了!

回归问题的本质,如何面对孩子的平庸呢?

孩子,是优秀,还是平庸,要看你怎么看!

用一把攥在别人手里的尺子,总会有遗憾,不是长了,就是短了,不是高了,就是矮了,不是胖了就是瘦了!是无法量出您自己想要的尺码的!这样来看,孩子一定是平庸的!

如果是自己的尺子!一把由平和,祥和铸造的尺子,那就不同!

早上,一起去陪孩子上学,看到蜗牛在爬,“蜗牛真是棒!那么早起来去上学!”

看这样的童音会平庸吗?

中午回到家,看孩子安静地趴在桌子上看着那双筷子,他在等爸爸妈妈回家吃饭,这样的孩子会平庸吗?

晚上,咿咿呀呀学语,稚嫩的声音,喊出爸爸妈妈的时候,那会是平庸吗?

看吧!别老是把你自己的压力,无奈放到孩子身上,自己的孩子,我想没人会认为平庸!

只是不是你想要的样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