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出生前,我在天上选妈妈”,孩子对你的爱,比你想象中更多!

时间:2021-12-29 14:16:42来源:DrG科学育儿

朋友离婚后,孩子被判给男方,她很少能见他一面。

经常有人劝她:“你应该常去看看孩子,免得他跟你生疏。”

可是,朋友说,看多了留守儿童和父母分别时的撕心裂肺,总觉得那太残忍。

所以她宁愿孩子暂时跟她不熟,在安静的小村子里,过着安静的生活,也不愿让他过早面对这些。

她很少去看孩子。

前一阵儿放假,她终于去了。按照原本的计划,她要和从前一样,什么都不多说,嘻嘻哈哈地陪他疯玩就好。

没想到,孩子见了她,快速跑回屋里,拿出一张她结婚前的照片,仔仔细细地对比了一番,问:“这是不是你?”

那张照片,一定是他常常拿出来看的,所以一下就找到了。

在确定站在眼前的,就是照片上的“妈妈”之后,孩子很开心,忽然又拿出一个水壶,指着断掉的带子,说:“带子坏了。”

朋友告诉孩子:“等我给你买个新的。”她一边说一边想:这是我前年从网上寄来的水壶。

她以为这是个巧合。

不料,孩子又找出一件破旧的玩具:“这个也是你买的。”

朋友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原来她买的每样东西,孩子都分得清,而且像证据一样留着。

我的这个朋友,是个脾气很倔的人。

当年她离家出走,孩子才三个月,最后被以“不宜改变子女生活环境”为由判给男方。

前夫把持着嗷嗷待哺的孩子,以为她会低头、求饶、回归家庭。

可是她头也不回地走了。

那时候,她预料到,以自己的能力,一定能找到很好的工作,也预料到,她能向更多人证明自己。

而她唯一没有料到的,是这个孩子有多爱她。

朋友从前受伤,左手有一根手指缺了半截。

这个小小的缺陷,很少有人能注意到,偶尔发现的时候,难免大惊小怪。

尤其是年幼的孩子们,大多一脸惊恐。

那天,她陪孩子玩耍,孩子发现了这个秘密,忽然一脸严肃,沉默了好一会儿,轻轻地抚摸那根手指。

朋友说,她当时想:“或许这个小家伙在遗憾,自己朝思暮想的妈妈,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

可是,孩子一会儿问出的话,再次出乎她的预料。

他问:“妈妈,你用哪只手吃饭?”

朋友摆了摆自己的右手。

孩子又问:“你用哪只手写字?”

朋友又摆了摆自己的右手。

孩子这才开心起来,仿佛松了一口气。

这个四岁的孩子,还分不清左手和右手,但他知道,吃饭和写字,是顶重要的事情。

只要妈妈能吃饭和写字,他就放心了。

福建一个名叫朱尔的三年级学生,写了一首小诗《挑妈妈》,爆红网络。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

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孩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

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每个孩子都曾经是天使,他们曾趴在云朵上,认认真真地挑选妈妈。

他们挑中了你,然后丢掉天上无数的珍宝,光着身子,像个一无所有的小乞丐一样来到你身边。

他们装出无助的样子,其实心里只有一个主意,就是要全心全意地爱你。

同事家里有个女儿,5岁。

她和大部分妈妈一样,偶尔会抱怨带孩子太累,或者抱怨自己的孩子,不如别人家的孩子聪明懂事。

直到有一天,老师打来电话,说她女儿打了别的孩子。

她赶去幼儿园一看,原来那孩子弄坏了女儿一幅画,女儿便动手打人。

同事很生气,狠狠批评了女儿。

女儿哭得抽抽搭搭,好半天才说出话来:“她弄坏了我的妈妈。”

同事这才明白,女儿画的不是别人,正是她心爱的妈妈。

因为别的孩子捣乱,“妈妈”被撕坏,所以女儿才动手打了那个孩子。

她的心一下就软了,从此再也不乱发脾气。

人们常常歌颂父爱和母爱的伟大,殊不知,孩子对父母的爱,才是真正的毫无条件,毫无保留。

你永远想不到,你的孩子有多爱你。

北京一个绝望的妈妈,因丈夫出轨要跳楼,竟然拉着女儿一起跳。

站在空调外机上的女儿紧紧拉住妈妈,生怕一松手,就永远失去妈妈。

妈妈让女儿先跳,孩子没有逃跑,也没有挣扎,反而安慰她:“妈妈,我自己跳。”

生死关头,她选择无论如何也要和妈妈在一起。

还有一个妈妈为了拍抖音,故意从孩子碗里,夹走了一片香肠。

原以为孩子会哭闹、撒娇。

没想到,孩子淡定地拿起勺子,把碗里剩余的香肠都给妈妈。

“香肠很好吃,只要妈妈喜欢,我愿意全给你。”

永远不要低估孩子对你的爱。

你的孩子可能不会用筷子,甚至分不清左右手,但他们天生就会爱你。

他们是上天送给你的礼物,像一只慢吞吞的蜗牛,带你欣赏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学着像孩子一样柔软,单纯而又包容吧。

因为他们一直都这样爱着你。

「DrG科学育儿」合作授权转载:摆渡人。一枚山东小作家,微博签约自媒体。个人公众号:baiduren66,微博@我是摆渡人。新书《愿所有姑娘都可以嫁给爱情》正在热售。你做我的朗读者,我做你的摆渡人,每晚21:39陪你聊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