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妇也得登记!乌克兰强制动员女性大搞备战,人数已达数十万

时间:2021-12-29 12:16:39来源:美拍达人嗨

近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持续紧张,起源于西方此前大肆渲染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谣言,和乌克兰针对俄罗斯在天然气事件以及企图加入北约的挑衅,让俄罗斯方面忍无可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态,如果北约在乌克兰领土部署导弹,那么5分钟就能飞到俄罗斯首都,我们退无可退。

同时,乌克兰被美国为首的北约继续怂恿动员兵力陈兵俄乌边境,进一步使俄乌边境局势升温。这还不算,考虑到乌克兰军队的人员缺口,乌克兰国防部近日下了一道令人匪夷所思的命令,要求乌克兰列举的从事35种职业女性进行兵役登记,年龄在60岁以下,人数已经达到了数十万之多,并且更为重要的是发生战争这些进行兵役登记的妇女会被征召服役。

登记的对象甚至包括孕妇!此消息一出引发乌克兰国内一片哗然。乌克兰军方人士不得不出来表态称,征兵是“自愿”的。

与普遍抵触的民众不同,乌克兰的一些政府官员纷纷表态支持乌克兰国防部的做法,乌克兰议员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对此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是有关“战争状态时征兵”的法案,和乌克兰国内到法定年龄就得服役有显著的不同。同时他还声称俄罗斯在乌克兰部署了超过12万人的庞大武装力量,因此,乌克兰对于妇女的兵役登记和可能的征召是完全合理和明智的。

他最后更是大言不惭地表示这是对俄罗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指手无寸铁的妇女),那就是,乌方的人民群众做好了抵抗的准备。

我们可以看看这项要求乌克兰妇女必须进行兵役登记的新法令讲了什么,这条法令要求乌克兰妇女必须在乌克兰境内进行兵役登记,人员要求是60岁以下身体健康的女性成员,而且登记完兵役还需要进行军事训练。而且,是强制性的,涵盖目前乌克兰女性从事的35个行业,总人数基本上为数十万之多,更让人疑惑的是,乌克兰的孕妇也被强制包括在内,有网友表示,让人十分不能理解乌克兰官方的所作所为。

为了防止产生抵触或者有妇女拒绝进行兵役登记,乌克兰政府打算采取处罚的方式进行应对,处罚的方式为两项 1,追责拒绝参加兵役登记妇女的工作单位,2.向当事人进行罚款,罚款的金额大约在1200-2000人民币之间。

目前该法令引起一片抗议之声,反对此法令的人们已经联名地将反对法案的请愿书提交到了乌克兰政府的网站上,敦促现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撤销该法案,当然目前已经有将近7000联名,当然要达到乌克兰总统的回复标准,这封请愿书的总联名人数还得达到30000以上。

面对民众的抗议,乌克兰陆军司令声称,妇女参加演习将是自愿的,怀孕和带孩子的妇女则可以完全不用参加,而且这位陆军司令认为,此法令不会影响国内妇女的生活问题。

不得不说乌克兰政府的操作可谓魔幻,让妇女战时当兵就能抵御住俄罗斯的进攻?而且,现阶段挑事和俄罗斯闹不痛快的明明是乌克兰啊,乌克兰内部刚刚部署了美国步兵旅,还接收了新型导弹。怎么看都不像是俄罗斯即将攻击乌克兰的样子,但是,如果乌克兰真听美国人对俄罗斯持续进行挑衅行为,搞不好真会把俄罗斯激怒,两国真要爆发战争了。按照乌克兰特种兵副司令的话来说,俄罗斯的装甲集群将在一天内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

如果这是真的,还有乌克兰政府动员妇女上战场的机会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