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银行山西太原鼓楼支行“爱心暖阳”连续八年走进祁县孔妈妈家

时间:2021-12-28 20:17:0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山西新闻12月28日电 带着一箱箱饼干、一盒盒糖果、带着中国银行山西太原鼓楼支行员工的祝福和大家为孔妈妈爱心之家筹集的14780元的善款,鼓楼支行第八次来到祁县“孔妈妈”爱心之家。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供图

“孔妈妈”是一位身材矮小而且身有残疾的老人,她几十年来陆续收养近四十个弃婴,这些孩子都因有不同程度的生理缺陷而被父母遗弃,而今在老人家的精心照料下已经有一些孩子走出爱心家园考上大学走入社会。但是,孔妈妈的爱心家园依旧坚强支撑着,有几十名孩子仍生活在这里。

由于疫情,鼓楼支行仅派出少量志愿者代表,但对孩子们的关爱和挂念丝毫没有减少。八年来,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原来在床上嗷嗷待哺的婴儿已经长成在院子里健硕奔跑的小小少年,为更小的弟弟妹妹们分发着志愿者们带来的饼干、点心、糖果等零食。看到在大家的关怀之下茁壮成长的孩子们,前来的志愿者们内心都感到十分欣慰。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供图

孔妈妈的身体依旧硬朗,对前来的志愿者们一再道谢,送上的还是那句熟悉而淳朴的祝福:“你们都是好人,多亏了有你们,祝福你们一切都好”。

干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八年持续干好一件事。八年来,每年三月五日前后为孔妈妈爱心之家集体募捐,已经成为太原鼓楼支行全体员工的习惯,也是鼓楼支行员工坚守大爱初心的生动诠释。

“是一滴水,就要滋润一寸土地;是一缕阳光,就要照亮一份黑暗”,雷锋的铮铮誓言,也是中国银行太原鼓楼支行全体员工的坚守和承诺,相信在全行员工一棒接一棒的爱心传递和全社会的爱心接力下,孩子们将会健康成长、未来可期。(刘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