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京鼓楼医院妇产科精心救护 隔离管控区早产妈妈顺利分娩

时间:2021-08-11 08:16:55来源:交汇点资讯

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李茹恬

8月10日凌晨,怀孕仅34周、来自南京隔离管控区的顾女士出现早产症状,被紧急送到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因为是早产加上产妇是第一胎,情况非常危急。入院后,考虑到早产儿身体各项发育尚未完全成熟,且临产突然,产妇的情绪很不稳定,医院妇产科团队一边为产妇进行专业的治疗护理,一边耐心安抚,评估病情后,立刻予以持续的胎心监护和产程监护保障母婴安全。3个小时后,一声清脆的啼哭在医院里响起,顾女士顺利完成了生产!

顾女士今年29岁,好不容易才怀上了孩子,疫情发生后,一直处于焦虑之中,作为隔离管控区的一位待产妈妈,她一方面积极配合接受隔离管控,一方面也担心着自己的分娩能否顺利。顾女士表示,被隔离后自己每天都在留意各大医院的产科就诊信息,当得知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作为隔离观察人员定点收治医院并开设产科后,稍稍放下了心,并决定在该院分娩。

鼓楼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郑明明介绍,此次疫情期间,作为隔离观察孕产妇定点诊治医院,鼓楼医院妇产科组建了强大的专家团队,医院的内外科团队也与妇产科紧密合作,救治病情复杂的疑难高危孕产妇。妇产科完善了严格的感染防控措施,产妇分娩时均采用单间产房,最大程度保证了安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