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爸主动申请哄娃睡觉,妈妈回屋哭笑不得,宝宝睡在床边爸爸很好

时间:2020-08-31 16:16:24来源:雅尼养生

据调查,有55%的女性可以接受在家做全职妈妈,而仅有49%的男性能接受在家做全职爸爸。

很多家庭还是由宝妈负责带娃,而宝爸则负责赚钱养家,在孩子出生后,有将近75%的宝妈,每天在家带孩子的时候超过了8个小时以上。

这样一算是不是能理解全职妈妈的辛苦了?让大家工作8个小时并且有薪资都会觉得累,那无薪资的带娃是不是更累呢?

在宝妈带娃的时候,宝爸基本上每天只有1-4个小时的时间,可以陪在孩子身边,其中包括妈妈上厕所和做饭的时间。

宝爸主动申请哄娃睡觉,出现这样一幕

小杨是一位全职妈妈,平时都是自己在家带娃,虽然比较辛苦,但总体来说还算说得过去,老公在拼命的赚钱养家,自己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也想想怎么兼职。

当一家人拥有同一个奋斗目标的时候,生活也就没有那么难熬了。有一次周末的时候,宝爸在家决定帮小杨分担一下带娃的压力,这样小杨也能有自己的休息时间了。

本文来自头条号作者:孕育岛

在两个人玩耍的时候,宝妈决定做些家务,虽然说是想休息,但是衣服要洗饭要做,真的是没时间。

在洗衣服的时候,小杨发现宝爸和宝宝突然不吵闹了,小杨有些奇怪,难不成自己的老公真的把孩子哄睡了?这让小杨心里觉得暖暖的。

要知道自己的儿子也是“睡渣”,每次睡觉的时候都是半个小时左右醒一次,看见妈妈在身边才能安心的睡着。小杨赶紧抓紧时间把家务做完。

在洗完衣服后,小杨有些担心,回屋看了一眼两人在做什么,结果看见了这样一幕。

爸爸和孩子安安静静的睡在床上,只不过孩子只能睡在床边,甚至是有半个身子躺在了床头柜上。

空调开到17度,爸爸盖被孩子穿肚兜

本来看见这样的一幕小杨已经开始生气了,都说宝爸带娃活着就好,但自己的老公带孩子实在是太危险了,孩子如果翻个身很可能直接掉在地上了。

随后小杨又觉得室内的温度不对,老公怎么盖着这么厚的被子呢?小杨看了一眼空调的温度,原来宝爸觉得天气太热门把空调温度调到了17度。

随后睡觉的时候觉得有些冷,便把棉被盖在了自己的身上,而孩子身上则只有一个简单的小肚兜,下半身则穿着纸尿裤,看见这样的一幕小杨开始没有了耐心。

其实很多时候宝妈们并不是不想让宝爸帮忙,而是有些时候让宝爸带娃,比让孩子自己玩更有危险。

孩子睡觉的时候,家长应该注意什么事?

1)空调温度

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家里需要开空调的时候,家长应该保证空调的出风口不能正对着小朋友,同时在开空调的时候,家里的门窗不要关得太紧,要保证空气流通。

空调的温度最好控制在比室外温度低3-5度左右。

2)安全性

孩子睡觉的时候,最好是有自己的小床,如果睡在爸爸妈妈的大床上,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以免爸爸妈妈睡着了不知道孩子滚去了哪里。

如果孩子在睡觉的时候翻身,一不小心翻到床边上,会有一些掉在地上的危险,这对孩子来说危险性非常大,小朋友的骨骼发育还没有定性,稍微磕碰都容易影响到骨骼。

3)注意周围环境

有些家长在孩子睡觉的时候,什么都不敢做,生怕把正在睡梦中的孩子吵醒,这样一来自己的休息时光就泡汤了。其实这样的想法也是不对的。

一般孩子在3-4个月的时候,便可以开始培养“抗干扰”能力了,在这个时候家长根本不用事事小心,保证全家人都调整成静音的模式。

有研究表明:大约有30%的宝宝,在出生后没有学会“抗干扰”。

他们长大后睡眠质量也会比较差,稍微有风吹草动都可能睡不着,这样并不好。所以家长要培养孩子在“家庭噪音”下,自动入睡。

4)被子别太厚

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可能不太爱盖被子,这个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睡袋,或者是穿着睡衣入睡,小朋友并不需要时时刻刻盖被子,温度过高孩子还可能会烦躁。

在给孩子盖被子的时候,保证盖好肚子就可以,不用准备特别厚重的被子来保暖。

【写在最后】

每个家长都有自己的带娃方式,但有些时候,也要开始慢慢改善自己的带娃方式,这样才可以和宝宝共同进步。

【留言板】

你家会选择让宝爸带娃吗?一般都是什么时候,爸爸带娃的时间会比较多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