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同月龄的宝宝,其实是通过这些方式辨认妈妈的,看完心都要化了

时间:2020-08-31 10:16:38来源:鲍秀兰诊室

宝宝只有在妈妈的怀里才能保持笑呵呵的状态,陌生人逗他开心都不会怕。但是一离开了妈妈就会很慌乱,离开久了就大哭大叫。其实小宝宝很小的时候还没能弄明白妈妈的意思就能够分辨得出谁是自己的妈妈,那么宝宝是怎么分辨得出自己的妈妈的呢?

3个月以内的宝宝,视力还没有发育好,他们却只需要靠着三样东西就能分辨出自己的妈妈。

1、气味

虽然宝宝看不清楚妈妈的面貌,由于长期喝奶的缘故,他们可以清楚地分辨妈妈身体的气味,特别是妈妈乳汁的气味。

这主要是因为宝宝还是胎儿阶段时,他们的嗅觉已经开始发育,并且熟悉了自己妈妈的气味。再加上宝宝几乎每天都需要去喝妈妈的乳汁,所以闻到妈妈乳汁的气味是可以带给他们安全感的。

有的妈妈会有很深刻的理解,如果自己喂养一段时间宝宝突然被拿去去吃其他人的母乳,宝宝们大多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感觉,甚至是拒绝吃这个人的奶。

2、妈妈的心跳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样的一则广告:

一个哭闹不安的宝宝,无论是阳光的叔叔、慈祥的奶奶,还是温柔的阿姨、可爱的姐姐,都无法让他平静下来。直到一个陌生大叔的抱抱,才停止哭泣、慢慢微笑。

宝宝为什么不哭了?

原来数月前,宝宝的妈妈将心脏移植给了这个叔叔,现在,叔叔的心跳和妈妈生前一样。其实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听力也已经发育了,他们每天都会倾听妈妈的心跳,早已经熟悉了妈妈的心跳。只要宝宝能够静静聆听者妈妈的心跳,他就能安静下来。

所以,宝宝是这样通过心跳声来辨别妈妈是谁的。

如果宝宝感到不安而哭闹不止的时候,妈妈只要轻轻抱起他们让他们听一听自己的心跳,一会儿宝宝就可以安静下来了。

3、妈妈的声音

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宝宝已经非常熟悉妈妈的声音了。所以出生后,听到妈妈用熟悉的声音安抚自己,宝宝就会很快安静下来。

从4个月开始,随着宝宝视力的发育,慢慢地,他们能看清每天喂他吃奶、给他换尿布、哄他入睡的人。

其实宝宝还能够在早期熟悉一些人的面庞,如果宝宝天天都在看着你,虽然宝宝的视线是模糊的,但是宝宝的大脑会记下这种感觉,所以一些陌生人在和宝宝熟悉了一段时间后宝宝就不怕了,宝宝遇到其他的陌生人就会出现紧张的现象。

所以,我们常说的“有奶就是娘”是不对的,小宝宝是有足够的能力去分辨谁是熟悉的人谁是不熟悉的人。对于朝夕相处的妈妈,小宝宝其实还有更多的自己独特的方法去认出自己的妈妈。虽然宝宝不会把爱说出来给妈妈听,但是他爱妈妈胜过一切吃的、穿的、玩的东西。妈妈就是他的全世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