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再闹,我走了”,妈妈说完赌气话,却再也没听到孩子喊妈妈

时间:2020-08-30 14:16:26来源:花穗旅游

身边有不少家长会对孩子这么说:“你再不听话,妈妈就生气了”、“你再不乖、妈妈再也不来接你了”……家长知道这些话是唬人的,不能当真,而孩子听到后却很害怕是真的,所以每当家长说这些吓唬孩子的话时,都特别奏效,说完孩子就听话了。

吓唬孩子只是一个下下策,并不是什么好方法,经常这样会对孩子产生心理影响,甚至会发生危险事件。

“你再闹,我走了”,妈妈说完赌气话,却再也没听到孩子喊妈妈

李女士一直忘不掉那天发生的事情,那一天,李女士带着3岁的儿子去商场玩儿,路径一家玩具店,孩子太小没经过妈妈的允许,直接跑进了玩具店,李女士追上去之后,发现孩子正看着一个玩具飞机。

眼神中透露出很想拥有这个玩具飞机,可是李女士看看价格,立即对孩子说:“妈妈今天没有带那么多钱,下次再买!”听到这句话,孩子还是不依不饶,想让妈妈立刻就买。

李女士很无奈,想拉着孩子走,可孩子就是不走,店里很多人看着,又不好意思大声发火,所以就对孩子说:“你再闹,我走了!”妈妈说完赌气话后,转身就离开了。

李女士平常经常对孩子这么说,而且每次孩子都乖乖听话,因此这次李女士也是这么认为,但是李女士在一个角落里待了五六分钟,见孩子还没有出来,这时更生气,想着不留情面也要将孩子拖出来。

李女士至今还悔恨自己做过的事情,因为一句赌气话,却再也没听到孩子喊妈妈!

其实现实中有很多这样的家长,认为这么做宝宝就可以乖乖听话,屡试不爽,但家长们不知道的是,这么做对孩子伤害有多大。

和孩子赌气的坏处:

1、家长爱说“你不乖,把你送给别人”,以此来吓唬孩子,家长只看到孩子听了这句话后变乖了,也觉得自己只是说说,并不会真的那么做,但是孩子会记住这句话,生怕自己做的不好,爸妈会将自己送出去,慢慢地孩子会变得自卑,做事情也缩手缩脚。

2、当家长说出赌气的话时,都是在生气的状态下说出的,也就是说家长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孩子面前已经失控了,那么家长经常这样赌气说话,孩子自然也会变得爱发脾气,甚至也会说一些赌气的话,长此以往,孩子的脾气性格会变得很差,成为一个爱生气的孩子。

3、当家长说赌气的话后,还会给坏人制造可乘之机,比如人贩子,就像案例中发生的一样,本来不会发生的事件,因为一句赌气话,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局面,肠子悔断都没用了。

看了赌气的3点坏处,你还想对孩子经常说赌气的话吗?其实教育孩子还有很多新思路,尽量别用这个方法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