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招了上门女婿,花了5年备孕成功后,53岁的妈妈却有了二胎

时间:2020-08-30 13:18:30来源:扫地机V型

燕子是家里的独生女。村里其他人家都是二三个孩子,只有燕子家里,是燕子一个孩子。

到了成婚的年龄,父母托人物色了一个老实本分的小伙子,入赘了过来。

婚后的生活,平平淡淡,燕子和老公都在镇上的工厂上班,薪水不高不低,日子不好不坏。

燕子其实是有个弟弟的。燕子记得很清楚,弟弟黑黑的,瘦瘦的,喜欢去田野里捉蚂蚱。捉到一只,就用草茎串起来,直到最后串成一大串,拿回家喂给母鸡吃。妈妈说过,鸡吃蚂蚱会多下蛋,于是,整个夏季里,弟弟几乎每天都会出去捉蚂蚱。

可是,弟弟的生命却永远终结在8岁那一年。

那一天,弟弟和爸爸去地里种花生,爸爸刨坑,弟弟扔种子。种到一半的时候,爸爸说休息一会儿,坐在地头抽着烟,和田里的其他人唠嗑。

弟弟可能是饿了,也可能是嘴馋,就开始偷吃花生,爸爸没有在意,其他人也没有在意。

另一半地快种完的时候,弟弟忽然喊着肚子疼。

原来,为了防止地里的害虫吃种子,花生被爸爸拌了农药。

等爸爸把弟弟送到医院,已经回天乏术了,弟弟的眼睛再也没能睁开。

此后,村里人种花生再也没拌过药。

燕子到现在还不明白,拌过农药的花生有着强烈的刺激味,弟弟怎么会闻不到,又怎么会吃下去。

或许,这就是命吧!每每想起这一幕,燕子就潸然泪下。

弟弟逝去之后,父母用了好几年时间才从悲伤中走出来。妈妈的身体原本就不太好,经此打击,身体更是虚弱,需要长年吃药调理,家里经常弥漫着中药的味道。

父母也曾有过再要一个孩子的念头,可因为母亲的身体原因,只能做罢 ,于是,燕子就成了村里唯一的独生女。

2、

燕子是23岁那年结婚的,婚后三年,一直没有怀孕的迹象,去医院检查,有输卵管堵塞的迹象。做了手术,效果并不理想,无奈之下,燕子只好东奔西跑的四处求医问药。

而这个时候,妈妈的身体经过多年调理,已完全恢复,脸上也有了红润,无需再用药了。

眼看再过两年就要迈入30岁的行列,燕子有些着急,好在上个月,她发现自己终于怀孕了。

全家人都很高兴,笼罩在家里的阴云也一扫而空。

然而,还没高兴多久,妈妈就偷偷告诉她,自己也怀孕了。

原来,父母一直就没有断过再生一个的念头,只不过妈妈身体一直不好,只好把念头压在了心里。而今,妈妈身体康健,而女儿又迟迟生不下来,所以父母就偷偷开始了备孕。

“是你弟弟回来了呢!”妈妈不好意思又有些兴奋地说。

然而,这对燕子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妈妈今年53岁了,再生孩子,岂不让人笑话?吃药这么多年,孩子的健康能否保证?

并且,老公是入赘来的,又该怎么对老公说?

还有经济问题,妈妈长年吃药,这几年她又四处求医,家里的钱早就花得一干二净,一个孩子她都发愁,两个孩子可怎么养活?

爸爸在外打工挣不了几个钱,妈妈在家操持家务没有收入。爸爸年龄大了,打不了几年工,如果以后爸爸不再打工,这个孩子是不是就得完全靠她和老公养活?把弟弟当自己的孩子养?

想到以后,要一边养着自己的孩子,一边养着弟弟,一边养着父母,燕子简直要崩溃了。

最终,燕子决定还是把此事告诉老公,两人一起商量解决。

晚上,老公回来后,燕子吞吞吐吐地说了此事,一向好脾气的老公顿时就恼了:“你妈什么意思?一大把年纪了,不怕人笑掉大牙?你妈看病,你看病,你们花了多少钱,家里哪还有钱?”老公摔门出去了,只留下燕子一个人暗自流泪。

3、

多年前意外丧子的痛一直留在父母心中,父母想再要一个孩子来弥补过去的想法也能理解,可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燕子已经长大成婚,小两口和父母一起生活,日子也算和谐。

父母在作出决定的时候,首先就应该考虑燕子夫妇的处境。

要知道,“入赘”又称“倒插门”,受传统习俗的影响,“入赘”的男方往往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被暗中指点、议论,指不起头。因而,对大多数男性来说,这都是一种迫不得已的做法。

燕子老公之所以同意“入赘”,也是因为老家处于大山深处,家境贫困,兄弟众多,无力娶亲,而燕子家虽然也在农村,但交通便利,经济发达,家庭条件比自家好得多,再加上燕子也勤劳善良,就同意了这门婚事。

但如果燕子父母再生一个男孩,自己的“入赘”岂不就成了笑话?

并且,以他们的经济条件,一家人养一个孩子已是勉强,再养一个,实在是无能为力。

4、

父母怀孕的消息传出后,街坊邻居议论纷纷,年迈的姥姥知道后,也硬是拄着拐杖赶了过来,把女儿痛骂了一顿。

去医院产检时,看着周围孕妇诧异的眼光,接受着医生的询问,妈妈连找个地缝钻进去的心思都有了。

可能是年龄过大,也可能是长年吃药的缘故,妈妈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孕检发现胎儿无胎心,在医生的建议下,作了中止妊娠的手术。

手术过后,父母也长出了一口气,经过几个月的折腾,他们早就产生了悔意,只不过又舍不得流掉,骑虎难下罢了。

这下好了,一切问题都解决了,生活又恢复了平静。

只是,女婿和他们之间,却好像有了罅隙,很少和他们说话,更没有了笑脸。

时间会冲淡一切,慢慢就会恢复到以前的,他们这样想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