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生患抑郁症欲跳楼,父亲奋力救女失败,妈妈失去了两位亲人

时间:2020-08-29 20:16:30来源:可馨育儿

案例:女孩因为心理疾病想跳楼,而伟大的父亲只想救她,却双双坠楼,两个亲人的离去,对母亲而言是一种沉痛的打击,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疼痛,更是一种内心情感的缺失。确实,现在生活和社会让年轻人有了很大压力,产生了一些心理健康疾病,一些无法承受的人则选择结束生命来逃避这样的疼痛,可是他们的自私也给父母留下了遗憾和疼痛。

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看到这样那样心理出问题的人,但是似乎抑郁焦虑成了现代年轻人最常见的一个疾病。生活的压力,社会的言语,家庭的负担,无法排解无法言说,在所有问题和困难面前,他们似乎变成了一个“失语者”。可生活和社会依旧是积极向上的,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们都要有一颗向上的心,一颗热爱生活的心,这样才不会留下遗憾,才不留给亲人悲痛,才能让自己从抑郁中逃出来。

1、做一个诉说者,找一个倾听者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什么难题,一定不要把它闷在心中,不要把自己的世界关起来。我们应该学会去诉说自己的困难,去诉说自己生活中的不顺心,去诉说我们工作中的不容易,去诉说社会中那些让自己压抑的语言。当然我们也要找一个最好最棒的倾听者,这个倾听者可以是我们最亲的家人,最信赖的朋友,最棒的伴侣。通过诉说,减轻我们的言语负担和包袱,缓解我们焦虑紧张的心情,转移我们的注意力;得到倾听,我们能找到思想上的朋友,心理上的安慰,生活中的陪伴;我们会发现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身边有很多人。

2、正确看待问题,不要把自己框起来

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有心理问题、心理疾病时,会去逃避、掩盖,甚至想办法去把关起来,以为自己不正常,别人一定会觉得自己怎么样。可是现在心理上的问题已经很正常了,因此,我们要正确去对待这些问题,不要把自己的生活和交往断了,更不要轻易把自己关进笼子里,重要的是不要认为自己不正常;把我们的态度摆正,把我们的思想放正,我们一定能快速远离心理问题。

3、积极接受治疗,相信医生的力量

把我们的态度和思想摆正后,我们一定要去积极接受治疗,积极配合医生。心理上的问题是可以治愈的,只要我们有信心,相信自己,不断鼓励自己,不断告诉自己生活一定是美好的,我想我们会很快从这个陷阱中爬出来,很快地回到心理健康的圈子中。

4、不要给亲人留下遗憾和伤痛

年轻的孩子简单的想法,自私地结束生命,而没有想过的是:父母怎么办?我们总想着只要自己离开一切就结束了,可是父母呢,他们怎么办,我们是上天给他们最好的作品,是上天给他们安排的天使,他们已把我们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应该把自己与父母连在一起,让父母走近我们的生活,了解我们的生活,我们要时刻想到父母看到我们离去时的泪水和悲痛。

压力、问题都可以解决但是一定不要做错事,让自己的生活不完整,让父母的情感出现缺位。想一想如果我们真的离去,父母会怎么样?

1、情感和生活的缺失

亲情是我们永远割不断剪不断的线,我们只要把线剪断,那父母这头怎么办,一个完整的线团被剪断一部分,那么剩下的只会越来越少,同样父母的情感出现缺失,缺少你的部分,他们该用什么补?只能是泪水、伤心、后悔、遗憾、悲痛来填。

那么他们的生活呢,一直沉浸在失去孩子的疼痛中,找不到突破口,找不到快乐生活的方法,找不到忘记这个痛苦的办法,他们的生活拿什么填?似乎也只能是悲痛和泪水。

2、家庭的不完整

任何家庭都不希望失去亲人,都不希望只看到自己的亲人出现任何意外。我想这一点父母应该是最希望的,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成长,可以快乐长大,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可以做一个开心快乐的人。可是如果你轻易放弃了自己,那么你的家庭注定就是不完整的,失去一个人就像失去了家庭的一部分,这一部分可能永远都补不上。

所以,我们作为年轻人,在遇到任何问题时,一定不能盲目冲动,更不要因为自己还让亲人也遭遇不幸。就像案例中的小女孩一样,或许在她看来她的离去她的选择是正确的,是让自己解脱的,可是她也没有想到的是父亲为了也遭遇了不幸,而剩下母亲一人来承受这份悲痛,这一份悲痛足够千万斤,母亲一人该如何把它抬起来。

我们一定不能再做这样的傻孩子,我们应该更加聪明一些,更加勇敢一些,在问题苗头时赶快把它压制,不让它成为大树,也不给它留下继续发芽的机会,生活就是生活,压力就是压力,没什么大不了,不止你一个人是这样,大家都在生活中与各种压力打仗,无非就是谁赢的问题,只要我们更加勇敢一些,我们更加热爱生活一些,一切压力和问题都会对我们说,“你真棒,我认输”。

总之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发现自己出现一些障碍心理现象,一定要快速查找这个现象的源头,快点把源头断了,把发展断了,如果不行,就把它说出来,告诉你的家人、朋友。爱人,让他们帮助你一起打败它;当然,要是还是不可以,那就去找专业人士吧,他的方法肯定能让你快速走出来,快速打败心里的那棵小树苗。

快看看,你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吧,快找一找你自己的压力和源头吧,快点找到它们,快点消灭它们,不让自己留遗憾,不给父母留伤痛。(作者:ds26)

图片来源网络,只供想象,图文无关,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