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碗里有根头发”,两位妈妈的不同做法,影响孩子的一生

时间:2020-07-26 12:16:25来源:故事大观园

李华带孩子去一个亲戚家做客这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一家子坐在一起吃中午饭的时候,孩子突然发现了他的饭碗里面有一根头发,但是理发的孩子并没有大喊大叫的告诉妈妈,而是悄悄的在妈妈的耳朵边告诉妈妈说自己的饭里面有一根头发。李华看到了之后悄悄的把自己的碗和儿子的碗给换了过来,然后把头发拿掉,继续吃饭。感觉就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也丝毫不嫌弃那一碗饭。

从孩子悄悄地躲在妈妈的耳朵边,告诉妈妈说饭里有头发的时候就可以看出这个孩子真的是非常的有教养的,没有当面的揭穿人家。

“妈妈,碗里有根头发”,两位妈妈的不同做法,影响孩子的一生

同样是在一次聚餐上,华明的孩子发现了饭里可能有一小根头发,就大喊大叫,哭闹起来,吵着跟他妈妈说他不想要吃饭了,还说这个客人家里的饭好脏,怎么会有头发呢?真的是让人非常的恶心。搞得好像是什么天大的事情,因为他的大喊大叫让一桌人都围过来看,弄得主人家很尴尬。

通过对比两个孩子的做法,我们可以看出来,李华的孩子的情商是比较高的,同时也可以看得出他的家教比较好,而第二个孩子,他的情商相对于比较低,在家里可能也是过于溺爱的,才会比较低,在家里的情况。

“妈妈,碗里有根头发”,两位妈妈的不同做法,影响孩子的一生

相信在现在的社会,如果一个人的情商非常低的话,那么是难以在社会立足的,通过这两件事情便可以看出孩子情商的高低能够影响孩子未来的高度。

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应该怎么做?

1、 懂得礼貌

如果在客人家遇到这样的事情的话,那一定要教育孩子说悄悄的告诉父母,让父母来解决件事情,然后不可以大喊大叫,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和礼貌,要给客人留下一点面子。其实这些事情都是要在家里提前的,教育孩子的,让孩子养成一个非常好的习惯,遇到什么事情,不要毛毛躁躁的,要想办法如何去解决,去别人家做客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礼貌,从一个人的礼貌就可以看出这个人的家教是怎么样的。

“妈妈,碗里有根头发”,两位妈妈的不同做法,影响孩子的一生

2、 家长帮助孩子处理类似的问题

当孩子在客人家遇到这样的事情的时候,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淡定自如的帮助孩子解决,一方面,可以给主人留下足够的面子,另一方面也是在用自己的言行举着告诉孩子说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该如何去解决,家长帮助孩子处理类似的问题,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育方式。

3、给人留面子

去别人家做客的时候,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无论是爸爸妈妈还是孩子,一定要给主人留下足够的面子,虽然发生这样的事情是非常尴尬的,但是如果你没有给主人留下足够的面子的话,会显得你这个人很没有家教,很没有教养!重要的一点是突出你的情商非常的低,所以遇到这样的事情的时候一定不要慌了,淡定自如的处理好。

“妈妈,碗里有根头发”,两位妈妈的不同做法,影响孩子的一生

如果你们在外面遇到这样的事情的话,希望爸爸妈妈们可以教育孩子说该如何去解决这样的事情,切记不要大叫,这样的话会让主人脸面净失,相对重要的一点就是面对这样的事情,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给孩子做足够的榜样,这样子慢慢的才能提升孩子的情商,对于孩子将来的成长会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我是奶嘴妈妈育儿师,也是4岁宝宝的妈妈,在养育和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