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幼儿园发家庭用车调查,一位妈妈的做法太机智,家长们纷纷点赞

时间:2020-07-25 18:16:15来源:菁妈育儿18

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家长也感觉自己秒回到学生时代,孩子的老师时不时在书包里面塞一些作业回家,这时作业往往成了家长的作业。无论是自己亲自做手工还是陪着娃做作业,无一不让家长头痛不已。

邦邦读幼儿园中班,一天放学回家从书包拿回一张调查表,告诉妈妈:妈妈,老师今天发了一张调查表,说写上我们家的车。今天晚上写完明天我要交给老师的。

邦邦的妈妈一看,原来是家庭用车报告,上面就写着:我家的车,车的外形,图片,可以乘坐几个人,是加油?充电的?还是油电混合车?车牌的号码是多少?品牌是什么?

幼儿园发家庭用车调查,一位妈妈的做法太机智,家长们纷纷点赞

邦邦妈妈心想:这老师成天就想着了解家长家里的经济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啊,家里是有几台车,有宝马也是奥迪,但是邦邦妈妈就是不太想让老师了解家里车的情况。更不想让孩子小小年龄就学会互相攀比。

怎么办呢?再转头一看孩子玩具区里好几辆车静静的停在那里,邦邦妈妈眉头一皱,计上心头。孩子老师要调查家里的车,那孩子的车也是车。

就把邦邦自己最喜欢的扭扭车填写了上去。并且把作业拍了相片传到了班级群里。

幼儿园发家庭用车调查,一位妈妈的做法太机智,家长们纷纷点赞

而其他家长看到邦邦妈妈发上来的作用,纷纷发起大拇指的表情包,为邦邦妈妈的机智点赞。

还有妈妈说:这个车太帅了,这个作业完成得太棒了。

孩子上幼儿园之后确实有各种各样让人匪夷所思的作业,很多学校都会想办法调查家里面的一些家庭的情况和经济情况,有些幼儿园的调查表甚至会调查家长的收入情况。上个幼儿园好像要买房子贷款一样,巴不得把你们收入流水打一份给学校,还想了解家庭的年收入。

很多时间幼儿园是想希望了解家长的收入情况,以更好的开展一些课外的活动,比如兴趣班要收多少钱的,参加游园活动时收多少钱。甚至是学校的园服装订多少钱的。

如果幼儿园总是想了解家长的收入,总是想着怎么还可以从孩子身上赚更多的钱,那么只会让孩子学会攀比。

家长要尽可能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幼儿园发家庭用车调查,一位妈妈的做法太机智,家长们纷纷点赞

当幼儿园向家长了解一些敏感信息时,家长别急着写,先做好这些准备

1、和其他家长商量

可以和一些自己平时有认为的,比较聊得来的家长沟通,看看大家的意见,商量一起怎么写会更好。

有时候自己的想法可能会比较狭隘,参照一下其他家长的想法,可能会更全面一些,也可以写得更好一些。

2、和老师侧面了解要写这些的原因

孩子上幼儿园只要交得起学费就行,而老师了解家庭的经济状况到底是什么原因了?

有一些幼儿园是有扶贫的指标,但是担心讲出来之后家长会变着办子申请,把自己的家庭收入写低,好可以申请减免学费,可能会导致真的家里条件不好的孩子反而得不到应有的照顾。

所以有些幼儿园会不告诉家长目的时,就让孩子写一份调查表。

但是如果老师含糊其词不说,可能就是为了了解家长的经济情况给孩子开什么兴趣班之类的。

对于孩子是上幼儿园不是为了攀比,学这些才是王道

1、人际交往

孩子从家庭走出来第1个小集体就是幼儿园,孩子在幼儿园里面学会怎么跟小朋友玩,一起玩玩具时怎么互相谦让,想玩别人手上的玩具时怎么去沟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需要有实践中学习的。

现在很多小朋友在家里都独生子女,所以会觉得什么都是自己的,上幼儿园才会知道怎么和人交流。

幼儿园发家庭用车调查,一位妈妈的做法太机智,家长们纷纷点赞

2、生活的规矩

比如说在吃饭的时候不能说话,吃饭不能浪费,饭前洗手便后要洗手,这些生活习惯在家里可能也会教,但是没有幼儿园的老师要求得这么严。而且家长讲孩子可能会不听,所以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才可以更好的学会。

3、符合年龄段的知识

比如认一些字,学会唱一些朗朗上口的歌,会算算数等,让孩子对学习产生兴趣,发现学习的乐趣。

不建议孩子提前背太多东西,但是为上小学学习一些比较基础的知识还是有必要的。

幼儿园发家庭用车调查,一位妈妈的做法太机智,家长们纷纷点赞

菁妈寄语:

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算数,在孩子小的时候,还不太懂事,家长要帮孩子把好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