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else的用法

时间:2020-07-25 11:20:22来源:互联网

else用作副词表示其他,此外,常与or连用表示否则、不然。else通常用在疑问副词、疑问代词、不定代词后。

else的用法

1.else的基本意思是“另外的”“别的”“除去”“其他”。有时也可表示“否则”“要不然”,它是or else省略or的用法。在日常口语中, else有时用在句中仅起强调作用,而实际上它并没有增添什么新意思。

2.else用来修饰疑问代词(who, whose, what, whoever, whatever)或疑问副词(why, when, where, how),以及以any-, every-, some-, no-与-body,-one,-thing, -where 合成的复合不定代词和much, little, all, a great〔good〕 deal等数量词,在句中作后置定语,但在which后不可用else。

3.else用作状语

Ask someone else to help you.请别的人帮你吧。

Anything else can I do for you?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呢?

4.当else与疑问代词who用在一起时,它的所有格形式有两种形式:who else's和whose else。其区别是:

who else's一般用作定语, whose else一般用作表语。例如:

Who else's umbrella can this be?这还可能是其他什么人的伞呢?

Whose else could it be?这会是另外哪个人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