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哭就抱,会宠坏BB?居然真有人信!

时间:2020-07-25 01:29:10来源:互联网

宝育不只一次在网上听到这样的说法:『宝宝一哭就抱会被惯坏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哭了不抱、不哭才抱。』

听起来还挺有道理的哈?想让宝宝从小养成独立性格,确实不能惯着他。小孩子哭累了自然就不哭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 美国人都用这招锻炼孩子?

之前宝育也看到过一篇广为流传的毒鸡汤,什么“美国妈妈带孩子的17个绝招”,就特别强调孩子哭了不能抱,训练孩子独立要用哭声免疫法。这真的是美国人训练孩子的方法吗?

事实上,哭声免疫法因为见效快,让妈妈省心省力,确实曾在美国风靡一时。但被哭声免疫法修整长大的孩子,后来轻则睡眠障碍,重则人格障碍甚至精神分裂。付出一代美国儿童的幸福代价后,这种方法终于被欧美深深反思和摒弃,这个观点的创始人约翰·华生也曾被评为美国人最讨厌的人之一。

到了现在,在欧美生过孩子的妈妈都会得到助产士和医生的“亲密育儿”的建议。亲密育儿,按需喂养,早已成为了欧美国家最基本的共识。所以,别再说什么美国人就是这样养孩子的,人家才不想背这个锅好嘛!

♦ 孩子要个爱的抱抱有错吗?

孩子要“抱”,你就说“好”,很简单的事,为什么非要上升到什么莫名其妙的理论高度把它整得那么复杂?

孩子对爱的渴求永远不嫌少,饿了渴了要抱抱,磕了碰了要抱抱,吃饱喝足心情舒畅也想要妈妈的抱抱。有什么理由呢?就是想赖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就算像我们这样的大人脆弱的时候也想要一个怀抱来安慰呀!这种情感需求一辈子都不会消失的。

要让宝育说,抱抱孩子,不需要什么理论和理由。孩子需要,你愿意,才最重要。

♦ 哭了要抱抱,说明宝宝要帮助!

对宝宝来说,尤其是小月龄的宝宝来说,饿了不能自己吃饭,困了不能自己躺床上睡,屎尿也不能自己处理……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大人来帮忙。而且他还不会说话,除了哭他还能怎么向你表达他很不舒服?宝宝哭往往表示他真的很不舒服了,你不会真的以为他们在闹情绪、逗你玩吧?

你觉得不抱抱确实锻炼出了孩子的独立?其实是他心灰意冷了好吗!因为你一次次的推开,一次次的表示“我不会抱你”,宝宝不敢再向你提出这些需求,因为他知道这些在你这里都是死路一条。慢慢的,宝宝学会了压抑自己的需求,确实变成了你眼中的“乖孩子”。这就是你想要的独立吗?

就算我们不说后果,就那么放任宝宝声嘶力竭无助地哭泣,你忍心吗?反正我们是亲爹亲妈,我们可不忍心。

宝育并不是支持大家何时何地都要抱着孩子,而是在宝宝确实需要跟我们亲密接触的时候,给他一个大大的涌抱。

当然,做父母也要带脑子,努力的分辨和磨合,自然很快就能分辨出宝宝是为什么哭,再去想怎样来满足他的需求。只有内心需求被充分满足的宝宝,以后才能更顺利地跟我们分离和成长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