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照顾新生BB,没你想得那么复杂

时间:2020-07-21 01:29:39来源:互联网

宝宝呱呱坠地后,照顾宝宝是一个艰辛的过程。特别是新手爸妈,他们缺乏育儿经验。下文会罗列出照顾新生儿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大家快做功课吧~

新生儿是否需要洗脸

医生建议给宝宝洗脸,因为宝宝们的新陈代谢很快,而且空气中有灰尘,如果不给宝宝洗脸,他们容易出现湿疹或者其它问题。

需要经常给宝宝洗澡吗

夏天气温高,宝宝出汗多,为了宝宝感觉舒适,很多家长会一天给宝宝洗好几次澡。事实上,宝宝皮肤分泌的油脂不多,如果经常给他们洗澡会破坏他们皮肤PH平衡。因此夏天也不可过多给宝宝洗澡。

要不要用奶水给宝宝去头垢

宝宝出生后的一段时间头上会有头垢,有些家长用奶水给宝宝去头垢,结果导致宝宝头上起了疹子。其实,宝宝的头垢一定时间后会消失的,所以家长们不要用偏方。

新生儿的指甲是咬还是剪

宝宝的指甲长得很快,为了避免宝宝挠到自己,所以剪指甲很关键。但很多老人却反对给宝宝剪指甲,反而认为用咬的方式更好。事实上,给宝宝剪指甲是非常合理的,只不过剪指甲时要当心别伤到宝宝。

应该让小宝宝睡头型吗

有些家长对宝宝关心过度,在宝宝很小的时候为了他们能睡出好看的头型就固定宝宝的睡姿。事实上自然的头型最好。只要宝宝没有偏头问题,没必要为了头型而固定宝宝的睡姿。而且小宝宝过早用枕头不利他们的发育,还影响他们的睡眠。

爽身粉可以随便用吗

给宝宝用爽身粉是很常见的事情。夏季用爽身粉可以防止宝宝长痱子,澡后用爽身粉,可以让宝宝更舒适。但爽身粉不能乱用,宝宝身上有褶子,在擦爽身粉前,要先把褶子内的水擦干,之后才能擦爽身粉。而且擦爽身粉的量要合适,不可过多。

要给新生儿喂水吗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出生后应该给他们喂水,实际上宝宝的胃很小,而且母乳里含有水,所以一般情况下无需给新生儿喂水。

总之,照顾新生儿是一份“苦差”也是一门技术活,家长们想护理好宝宝,可以参考上文中的注意事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