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渣”明星夫妇,却带出了“学霸娃”,看看他们育儿观念就懂了

时间:2020-07-20 20:16:39来源:正直的曦羲chen

文章纯属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教育是发展的基石,很多父母都注重孩子的教育问题,想通过教育培养孩子坚实的知识基础,让孩子在未来的发展有更好的出路和选择。所以,一个良好的育儿和教育观非常重要。

"学渣"夫妇带出了"学霸娃"

吴京和谢楠是娱乐圈中的一对明星夫妇,两人都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其中吴京在电影《战狼》中精彩表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吴京上大学的时候一直在练武术,并没有花很多心思在学习方面,成绩一直处于班级的中游,并不出众。而谢楠是就读于安徽财经大学,成绩还算不错,但也不是特别优异。吴京和谢楠都称不上学霸,但他们的孩子却是一个实打实的学霸。

“学渣”明星夫妇,却带出了“学霸娃”,看看他们育儿观念就懂了

他们的儿子叫吴所谓,在3岁的时候就实现了自主阅读,有网传吴所谓在4岁的时候已经阅读书籍超过500本,不过后来谢楠发文澄清,虽然很重视孩子的阅读问题,不过没有到500本那么夸张。

“学渣”明星夫妇,却带出了“学霸娃”,看看他们育儿观念就懂了

不过重视阅读倒是真的,吴所谓也简直是文武双全,拉琴、阅读、骑马、写英语影评都信手拈来。看到吴所谓的表现,网友对此也是笑称:吴京和谢楠这对"学渣"明星夫妇,却带出了"学霸娃"。

"学渣"夫妇的育儿理念

如果要问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看看他们的育儿观念就懂了。

吴京和谢楠谈及育儿,他们表示会更注重孩子的阅读兴趣和自主阅读的能力,让孩子形成习惯,在阅读中去提升孩子的阅历和见解。

“学渣”明星夫妇,却带出了“学霸娃”,看看他们育儿观念就懂了

那为什么要引导孩子形成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呢?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学习动力,让孩子在感兴趣中形成阅读习惯,在兴趣中练就特长,有利于积累知识、开阔见解和全面发展。

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可以让孩子在感兴趣中形成规律的阅读习惯,从而会自主阅读。书中自有黄金屋,孩子多读书,除了积累一定的阅读量和文字之外,更多的是培养孩子学会思考和思维习惯,在阅读中提升阅历,从而更加有深度。

注重孩子多方面的培养,让孩子在学习之余练习感兴趣的才艺才能,例如琴棋书画、舞蹈、骑马等,全面发展,为未来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学渣”明星夫妇,却带出了“学霸娃”,看看他们育儿观念就懂了

培养孩子阅读兴趣

无论怎样,比起逼着让孩子读书,自然是能够让孩子自己喜欢上看书并自己自主学习会更好。而要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也让孩子多方面发展,让孩子愈发出色,父母需要做以下方面:

1、 根据孩子的需要购买相应的书籍,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愿意阅读

孩子小时候,更倾向于有趣的童话、诗集、画册类书籍。父母可以根据孩子需要,带孩子到书店购买喜欢的书籍,或是购买篇幅较小、有可爱的插图等书,让孩子愿意去尝试阅读。父母在挑选书籍时,从内容、外观上下手,让孩子在阅读过程中感兴趣,从而形成自主阅读习惯,在阅读中提升自己的见解和阅历。

“学渣”明星夫妇,却带出了“学霸娃”,看看他们育儿观念就懂了

2、观察和发现孩子的爱好特长,给孩子提供更多练习特长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机会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多关注孩子的成长。通过观察发现孩子的爱好和特长,并提供给孩子深入发展的机会和平台。比如孩子喜欢弹琴或跳舞,可以给孩子报兴趣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能够更系统地进行学习。在练习中,让孩子将自己的爱好特长,发展成自己的闪光点,可以给孩子带来更多的自信和成就感,同时也让孩子能够多方面发展,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学渣”明星夫妇,却带出了“学霸娃”,看看他们育儿观念就懂了

兴趣是最好的助动力,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培养孩子的爱好特长,有利于孩子全面发展。父母可以根据孩子的需要购买相应的书籍,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在生活中多观察,发现孩子的爱好特长,给孩子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让孩子愈发优秀。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崔立妈妈育儿师,也是5岁宝宝的妈妈,在养育和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更多育儿母婴知识请关注我们,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或分享给更多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