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孕顺产带娃不易:育儿路上问题多,妈妈因为孩子变得更坚强

时间:2020-07-20 12:16:37来源:微凉沐夏访琴

说起papi酱,网友都觉得她是一个集美貌和才华于一体的女人。而我只会注意她的瘦,她这么瘦小的身躯,和我当年一样,不禁让我也想起了当初怀孕的我。瘦小的身躯,看起来轻盈的很,但是怀孕之后,一切都变了,而我变得更瘦,吃不得也闻不了半点荤腥。

怀孕顺产带娃不易:育儿路上问题多,妈妈因为孩子变得更坚强

怀孕前三个月都是在吃吃吐吐的时候过来的,三个月后一上称还瘦了十斤。好在孩子跟我配合的很好,经历的三个月的摸爬滚打,终于进入到了孕中期。据回忆,这真的是我感觉最幸福的几个月,也是我作为女人最幸福的几个月。那几个月,我可以用女王来形容自己。

想吃啥吃啥,想喝啥喝啥,随便吃,随便胖,没人管,有人让,全家老小都不敢惹我,只要说想吃啥,那是恨不得立马都得送到嘴边。那时候的我,感觉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那种天天在家肆意妄为的任性,简直太好了。呵呵现在想想,自己当初过的日子,好像一头pig。

怀孕顺产带娃不易:育儿路上问题多,妈妈因为孩子变得更坚强

瘦人不好顺产?谁说的

言归正传,很多人都说瘦人不好生孩子。我在怀孕之后,很多人危言耸听的告诉我生孩子的种种可怕的情况。我当初就抱定了一个想法,就是顺产。

于是三个月的时候,我就开始各种不间断的运动,虽然不是专业的孕妇健身运动,但是日常走几万步也是有的。不都说多运动生孩子好生,我就信了。

后来九个月的时候,去产检,因为已经见红了,肚子还没动静,我都没当回事,医生说你的情况需要住院,因为开三指了,不能运动了,我心想,三指原来这样,那还好,生孩子也不过如此,我能承受的住。

医生让我卧床休息,等着发动。这时候我老公我妈妈我婆婆三个人围着我,一会问我吃喝,一会问我疼不疼。这时候我内心特别烦躁。他们三个人要不就是小米粥、鸡蛋、各种汤水让我吃。我心想,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想尽快生。而且我还要顺产。我实在看不了这么多人围着我生还是不生?什么时候生。忍着宫缩的疼痛,我让我老公陪我爬楼梯,据说爬楼更容易生产。

三指、五指,随着疼痛的加剧,我依然咬牙坚持着,没有喊一句疼,我的耳朵里有两个信念:一,我要顺产,坐月子好恢复;二,我要顺产,给那些说我瘦,不好顺产的人看。

发抖,疼痛,翻滚,恶心、窒息,只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个任人宰割的青蛙,挺着大肚子等待被人宰割。“好了,你可以用力了。”

我,124斤,从上产床到孩子落地,不到一小时——儿子顺产六斤。全程没有落一滴眼泪。直到看到孩子落地,我才松了一口气。

怀孕顺产带娃不易:育儿路上问题多,妈妈因为孩子变得更坚强

生孩子,是女人一生都值得炫耀的资本

对于女人来说,生孩子,这件事情,可能要成为一个女人一辈子的谈资。不论任何时间,任何场合,只要说起孩子,就能勾起生孩子的所有,跟放电影一样。

怀孕顺产带娃不易:育儿路上问题多,妈妈因为孩子变得更坚强

养孩子,痛苦伴随着快乐

说起有孩子的这几年,真是不堪回首。多少个不眠夜,换来孩子的健康成长。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无不牵动着我的神经。

好不容易熬到了孩子上学,本以为会轻松点,没想到,还不如不上学那几年轻松。各种学习,各种打卡,各种培训班,孩子的每一步成长,都有妈妈的参与和陪伴。

怀孕顺产带娃不易:育儿路上问题多,妈妈因为孩子变得更坚强

为人母,不得不伟大

妈妈就是这样一个母性泛滥的角色;女人天生就是照顾人的角色或许;因为爱得到了延续;或许是因为孩子这个生物太可爱,总之,任何爱都比不上妈妈对孩子的爱,不求代价,无私奉献,这就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纯粹的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