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好危险!年轻妈妈骑“电马儿”载着娃娃逆行,被交警拦下

时间:2020-07-20 16:16:39来源:红星新闻

一位年轻妈妈骑着电动车,后座还载着小孩在道路上逆行,这危险一幕被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制止,并对她进行了教育和处罚。为规范路口非机动车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自行车逆行等交通违法导致的交通安全事故,7月20日,成都交警在北巷子路口开展了针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

上午10点30分,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来到了北巷子路口,对附近的电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很快,一辆电动车沿着机动车道过来了,民警看到后将其拦下。骑车的是一名男子,民警帮助他将电动车移到路边后,随即进行了批评教育。该男子表示自己以后会按规定行驶,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好危险!年轻妈妈骑“电马儿”载着娃娃逆行,被交警拦下交警对违法骑行的男子进行批评教育

几分钟后,又一辆电动车在道路上逆向行驶。交警将车拦下后,发现骑车的是一位年轻妈妈,车上还带着一个几岁的孩子。“带着孩子还逆行,对孩子的安全太不负责了!”民警说。随后,认识到错误的这位妈妈在民警的引导下沿着正常方向离开了。

好危险!年轻妈妈骑“电马儿”载着娃娃逆行,被交警拦下

一位妈妈骑着电动车载着小孩逆行,被交警拦下

据成都交警二分局一大队民警曾涛介绍,此次主要对电动车逆行、侵走机动车道两种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与侵走机动车道的行为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同时也会影响道路内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对于这些违法行为,民警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处以20元的罚款。

非机动车应该如何正确行车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非机动车通行的相关规定,结合成都市道路交通实际,成都交警在此提示非机动车驾驶人:非机动车严禁在路段上逆向行驶。非机动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实习生 王淑颖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莉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