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夏天开车带娃出门,关注这四点,宝宝更舒服~

时间:2020-07-21 01:29:25来源:互联网

现在,父母带娃出门基本上都会选择开车,但有的父母吐槽说,宝宝一坐车就烦躁得很,甚至还不愿坐车。其实,是因为坐车太不舒服啦!快来试试以下的建议,宝宝会开心很多哦~

1.车内空调要合适

夏天开车出门,为了感觉舒服父母都会开空调。但怎么用空调也是有讲究的。首先,不要让空调的出风口对着宝宝直吹,应将出风口朝上,使冷气柔和地布满整个车厢内部,让宝宝的体温缓慢降低,减少感冒风险。另外,行车过程中,大家要用空调的外循环,保持车内外的空气流通,改善车内空气质量,避免宝宝晕车。

2.衣物要保持凉爽舒适

宝宝乘车时,如果穿衣过少,吹空调一段时间后就容易受凉生病。但如果穿衣过多又会影响身体散热,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呕吐、眩晕等症状。建议等车内温度降低后,大家要给宝宝添加衣物,特别是保护好腹部、小脚丫等重要部位,以免着凉感冒。另外,车辆行驶过程中,大家要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及时增减衣物,让其处于相对舒适的状态。

3.及时给宝宝补水

通常而言,车内空气较干燥,而宝宝的体温调节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他会因缺水出现烦躁、焦虑等不良情绪,甚至有可能导致体温调节功能发生紊乱,引发其他严重后果。

所以说,大家夏天带宝宝开车出门,一定要记得给他喝水。另外,宝宝喝水时,请保持车辆平稳,以免发生呛咳。

4.使用舒适的安全座椅

为了宝宝的安全,大部分父母都会在车里安装一个婴幼儿安全座椅。但有的安全座椅空间狭小,透气性差,宝宝坐在上面感到十分闷热,铁别是在夏天,宝宝穿衣较少,闷出汗后身体会很难受。因此,想要宝宝夏天坐车舒服一些,一定要挑一款舒适的安全座椅。

最后提醒大家,夏天气温较高,在照料宝宝时要更加细心。带宝宝开车出门时,要把各个方面的问题都考虑周到,让宝宝在路途中感觉舒适,并保证行车安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