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胎聚焦:大宝要的公平,如何才能保证

时间:2020-07-16 01:04:41来源: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生二胎,认为这样将来两个孩子也有个伴。但生二胎,往往会让大宝产生抵触情绪。那么,二胎父母该怎么做才能公平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这个话题:

1.从生活上让孩子感受父母的公平

因为二宝年龄比较小,很多父母就会让大宝让着弟弟妹妹,只要有好吃的或是好玩的,都先给二宝。这往往会让大宝感觉到不公平,心里也很委屈,觉得父母在偏袒弟弟妹妹。为此,父母应该一视同仁,不管是什么都应该准备两份,让他们学会彼此分享。

2.让孩子感觉到自己是父母的焦点

孩子的自信心来自于父母。足够的关心与尊重会让孩子感觉到父母对自己的重视,孩子也会得到很好的发展。因此,父母在平时对待孩子上应公平些,及时跟孩子沟通交流,让孩子感觉到父母的态度与爱。

3.从思想上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平等

部分家长在生下二宝后,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二宝身上,给与大宝的关注与爱非常的少,这就很容易让大宝感觉到孤单,认为父母不爱自己。同时,因为二宝年龄比较小,父母会事事让大宝谦让,这就很容易让大宝讨厌二宝,认为弟弟妹妹抢走原本属于自己的爱。

因此,父母在思想上不应偏袒任何一方。大宝二宝之间难免会有矛盾,这时候,父母应该先听原委,然后再去判断对与错,让两个孩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更有利于手足之情,让孩子能够感受到父母的公平。

建议家长在准备生育二胎之前,先问问大宝的意见。等到二宝出生后,可以让大宝一起照顾弟弟妹妹,告诉大宝,弟弟妹妹还小,需要他这样的哥哥姐姐照顾,这会让大宝很乐意去爱护二宝。平时,家长也要多抽出时间陪伴大宝,让大宝感觉父母的爱,减少落差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