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怒吼“不写作业就用小碗吃”儿子应对神速,让人看了又气又笑

时间:2020-07-24 18:17:12来源:娱乐喵咪酱

孩子的成长对家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教育方面,如果从小忽视了对孩子的教育,长大之后可能会酿成不好的后果。最近一位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把过程录制下来了,没想到传到网上都让网友乐翻天了。

妈妈怒吼“不写作业就用小碗吃”儿子应对神速,让人看了又气又笑

事情是这样的,一位宝妈在辅导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孩子一直不好好写,这让妈妈非常生气,于是出此下策,说如果你再不好好交作业的话,吃饭就从“大碗”改成“小碗”了。孩子也不怕妈妈的惩罚,干脆就接受了这个惩罚制度。结果再扭头看的时候,发现孩子确实用“小碗”吃饭了,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孩子机智地化解了尴尬,这个饭都快比金字塔还要高了。

从图片中也可以看到,孩子的眼神似乎很得意的样子,仿佛在说,惩罚算什么,男子汉大丈夫我怕什么惩罚吗?网友看到这个场景,简直要乐翻了,聪明不用到学习上,反而在和妈妈周旋的时候把小聪明拿出来,真让人看了又气又笑啊。

妈妈怒吼“不写作业就用小碗吃”儿子应对神速,让人看了又气又笑

孩子调皮是天性,但是作为家长要懂得正确的引导,才能不让孩子走弯路。遇到孩子不写作业的情况,家长这几招必不可少。

1.设置奖励制度

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听到奖励和夸奖的时候,内心一定是开心的。同样作为一名孩子,本来就没有那么多的杂念,如果家长在布置作业任务的时候,听到有奖励,一定会干劲十足的。比如准时写完作业就可以玩半个小时候的游戏,或者准时写完作业就能吃到最想吃的食物,这些奖励在激励孩子的同时,也能让孩子完成作业,岂不是一举两得。

妈妈怒吼“不写作业就用小碗吃”儿子应对神速,让人看了又气又笑

2.保护孩子的天性,父母以身作则

如果孩子不愿意写作业,可以先给孩子讲道理,说学习将来才能不受苦,才能有更好的工作。也适当地给孩子补充一些常识,教会她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的重要性是什么,从正面开始突击。父母为什么要每天上班这么辛苦呢,就是为了供应你读书,如果你不学习了,那爸爸妈妈也不要工作了,我们每天什么都不要做了,这样难道可以吗?对孩子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慢慢去感化孩子。

妈妈怒吼“不写作业就用小碗吃”儿子应对神速,让人看了又气又笑

3.给予一些惩罚,但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面对家长给孩子设置惩罚的时候,千万要注意方式方法。孩子还太小,如果对孩子的惩罚太严重的话,会在孩子心里留下阴影的。可以适当的说一些话,孩子觉得家长生气了,他感觉到害怕,慢慢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做错了,让家长不开心了。再或者就是禁止玩游戏看电视等娱乐活动,让他觉得自己不写作业的行为也影响到自己的娱乐生活了,继而就会去写作业来弥补自己的过失。

妈妈怒吼“不写作业就用小碗吃”儿子应对神速,让人看了又气又笑

4.承担不写作业的后果

如果孩子真的还是不愿意写作业,说也说了,劝也劝了,就不用再说什么了,直接联系老师,孩子不怕家长是常态,但是没有一个孩子是不怕老师的。和老师进行沟通,如果孩子不写作业怎么办呢,那明天上学的时候很有可能就不让进教室了,这些话让孩子听到,肯定会想,明天同学们都进教室学习了,只有自己不能进教室,是不是心里也会不舒服呢,和老师沟通之后,孩子说不定就去把作业补上了。

结语:孩子在来到世界上的第一天都是一张白纸,至于以后的生活是五彩斑斓的,还是单调的黑白色,都是靠父母在这张白纸上涂画的,父母的色彩是什么,孩子呈现的色彩就是什么,所以父母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要做好领路人,才能指引孩子走得更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