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5本绘本,是可以从小读到大的

时间:2020-07-24 11:20:52来源:互联网

绘本,也被称作图画书,是幼儿认识世界的重要渠道,我们小时候看过的第一本书一般都是绘本。

无论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还是教孩子认识世界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我们都应该给孩子挑选最好的绘本书~

《大卫不可以》

书单丨这5本绘本,是可以从小读到大的

[美] 大卫·香农

豆瓣评分:8.8

每一个看过《大卫,不可以》的孩子都非常喜欢他,这个天真无邪、把家里搞得一团糟的小男孩,让他们觉得又开心又释怀,世界上哪一个孩子不渴望像大卫一样随心所欲地在墙壁上乱写乱画、把浴室变成一个沼泽地、头戴铁锅敲得叮当乱响……

到了最后一页。大卫被妈妈紧紧地搂在怀里,幸福地闭上了眼睛,妈妈一句“大卫乖,我爱你”,顿时就化解了大卫所有的眼泪和委屈。这一笔太温情了,整个故事跟着急转直下,一个童年恶作剧的故事就收场于这样一个爱的动作。

《北京 中轴线上的城市》

书单丨这5本绘本,是可以从小读到大的

于大武

清晨,驼铃声由远及近响到永定门。跟着商队,中轴线之旅就开始。年底的正阳门前,古时也如此热闹!进了正阳门,不久就到大清门,古代,从此是只有宫廷有关人员才能入内的皇城……由南往北,用细致的工笔画描绘北京中轴线的四季和时代的变化。表现北京城正中央紫禁城三大殿的拉页格外震撼。通过卷末的解说,能了解更多有关中轴线周围的结构美学和建筑艺术。

《活了100万次的猫》

书单丨这5本绘本,是可以从小读到大的

佐野洋子

豆瓣评分:8.9

“我活了100万次呢!高贵过,贫贱过,漂泊过,安逸过……那些都已不重要。只为在真正成为我自己时遇见这样的你。我已不需再起死回生去经历永无止境的轮回了。因为,与你共度的一生,是最圆满的。”

一个短小精悍的故事,道出了人生的意义,小的时候也许读不懂,长大了会慢慢明白

《猜猜我有多爱你》

书单丨这5本绘本,是可以从小读到大的

[英] 特里·普拉切特

豆瓣评分:9.3

孩子总喜欢和别人比较,在《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本图画书中的小兔子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小兔子认真的告诉大兔子“我好爱你”,而大兔子回应小兔子说:“我更爱你!”如此一来,不仅确定大兔子很爱自己,更希望自己的爱能胜过大兔子的爱。牠想尽办法用各种身体动作、看得见的景物来描述自己的爱意,直到牠累得在大兔子的怀中睡着了。

这本图画书里有一只像孩子的小兔子和一只像爸爸的大兔子。小兔子像所有的孩子一样爱比较。它们俩在比赛谁的爱更多一些。

大兔子用智慧赢得了比赛和小兔子稍微少一点的爱,可小兔子用它的天真和想象赢得了大兔子多出一倍的爱。两只兔子都获胜了。整个作品充溢着爱的气氛和快乐的童趣,小兔子亲切可爱的形象、两只兔子相互较劲的故事构架以及形象、新奇的细节设置都对孩子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狐狸树》

书单丨这5本绘本,是可以从小读到大的

[德] 布丽塔·泰肯特拉普

狐狸度过了长长的快乐的一生,现在他觉得累了。他朝自己所爱的森林看了最后一眼,就闭上了眼睛,永远地睡去了。朋友们围在他身边一起回忆他的过去。

不知不觉中,在狐狸死去的地方,长出了一颗小小的、橘色的树苗……这是一个有关生命和回忆的动人故事,告诉孩子们如何面对所爱的人的逝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