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带着渐冻症妈妈的口述信,这个21岁男孩的成就惊人…… | 头条故事

时间:2021-12-29 12:17:01来源:故事会

1.妈妈很爱你;

2.要身体第一,适当锻炼身体排解压力烦恼,不能熬夜,垃圾食品少吃,小毛小病及时看……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大三学生张浏浏拍摄的一则视频在网络刷屏。

视频中,他回顾了自己的21岁,记录了这一年他对身患渐冻症妈妈的照顾与陪伴。

其中,一封妈妈的口述信,让无数网友动容。

据了解,2019年年底,张浏浏的妈妈开始出现渐冻症的症状。妈妈生病后,张浏浏迅速承担起家庭责任。

据张浏浏介绍,他在家时,家里的家务都是他在做,假期里妈妈做理疗,也是他开车带妈妈去。

除了平时学习,张浏浏还会出去做家教,一周三次赚生活费,努力实现经济部分独立。

今年3月初,张浏浏开学在即,就要离开家了,妈妈的身体状况越来越糟,语言功能开始出现障碍。

3月2日晚,妈妈给他口述了一封信,他一边听妈妈说,一边打开手机备忘录一条一条地记。

张浏浏称,这封信的内容已经都快会背了。

平常遇上一些难受的事情,他会打开手机备忘录看一看,

“看完会平静安心很多,特别是第一条‘妈妈很爱你’。”

-妈妈的口述信-

1.妈妈很爱你;

2.要身体第一,要适当锻炼身体,排解压力烦恼,不能熬夜,垃圾食少吃,小毛小病及时看;

3.做事要有目标计划,定好目标要认真坚持做,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坚持做下去,只有靠自己慢慢渡过难关,别人帮不了,只有自己能救自己,要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坚持下去肯定有收获。心态要好,以平常心对待,越着急的事越要慢慢做;

4.做人要诚实守信,自立自强;

5.多读书,有空多出去走走看看,学无止境,不学则退;

6.和别人说话,少而精,平时少说话,多做事;

7.人穷不能志短,不能爱别人的财,要用自己挣的钱,节约勤劳;

8.要克制缺点不能让它放大;

9.遇事不要冲动,要三思而行,遇困难要冷静思考,要好好和人说话;

10.没才没关系,人品第一,有人品又有才才真的叫有用;

11.千万不要喝酒,真的需要喝需要克制、适量;

12.千万不要赌博,黄赌毒要远离;

13.家庭和事业一样重要。成家只有自己老婆对自己最好,其他女人不要相信,对老婆要好,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包容。对小孩要负责,多陪伴家人,小毛小病要及时看。用钱要商量,大钱一定要商量,用钱要有计划;

14.家庭要和睦,家和万事兴,给小孩很好的成长环境;

15.要孝顺老人;

16.对姊妹兄弟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17.做人要适当的谦虚,谦虚才能上进;

18.妈妈住院天天健康快乐成长;

19.要自尊自爱,做正人君子。家和万事兴,家庭好事业顺一切都会好,有家才有国,家庭要第一。培养小孩很重要,要把教育放首位,长久地坚持下去,要言传身教,把小孩培养成功了比有钱好,培养成功也是人生成功。

3月8日,张浏浏开学了,他带着妈妈的口述信再次出发。

他用“不后悔”形容自己的2021年:

他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入选学院一流人才托举班;

考取基金从业资格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等;

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英语六级602分、雅思7分顺利通过;

获南京林业大学2020-2021年度学科竞赛先进个人称号和奖学金;

作为南京林业大学风华剧社社长,参与导演剧目获得江苏省水杉杯大学生话剧巡展比赛二等奖……

张浏浏说,妈妈也在积极地进行康复治疗。

“她一直非常坚强乐观,这也给了我很多动力,妈妈看到我按照她的叮嘱做得很好,也特别开心,我们俩现在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互相促进。”

目前大三的张浏浏,对于未来也有着自己的想法——

“现在我21岁,接受过生活的锤打,但却坚信我会永远生猛下去。”

此外,张浏浏表示,现在的他,每三天会看完一部电影,开始坚持每天读书,已经看完了厚厚一摞了。

“明年这个时候,我应该在考研。”

少年人加油,未来可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